首页 > 金职新闻

细抓实做 助人自助——金职院召开教育部“一帮一”行动校内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中心作者:金飞龙时间:2020-05-21浏览:961设置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今年4月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简称“一帮一”行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作为首批48所支援院校,承担了此项任务,并与结对院校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合作交流框架协议。520日,时值合作交流协议签署满月,学校组织教育部“一帮一”行动校内工作推进会,力促帮扶工作更有深度、温度和广度。副校长成军,党委委员胡彦、刘鲁平,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成军对“一帮一”行动工作、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具体指导。成军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中央提出的“六稳”,稳字当头,就业为先,就是把就业放在突出位置。作为“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学校要主动作为,在国家“稳就业”重点工作中有所担当。一是要把“一帮一”行动工作落实落细,扎扎实实地做,实实在在地帮,完成规定动作,开拓自选动作。学校和黄冈职院的专业设置匹配度高,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有不少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职能部门、学院、专业各层面要立足就业创业工作,与黄冈职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尤其是在教学改革和双高建设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过程中,实现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相关工作的自我提高。二是把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就业工作列入学院班子会重点研究议题,根据学院专业特点、行业特点、毕业生特点,制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案,开展毕业生思想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观念引导,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三是借助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建设契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就业工作网格化服务。原则上以100:1的生师比配足指导和服务力量,同时对辅导员队伍开展就业相关政策、就业形势、学校近期就业相关工作举措宣讲,组织辅导员就业指导系列培训,最终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一帮一”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就业中心负责人戴艳通报了目前全国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汇报了前一阶段校院两级围绕“六共”(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一帮一”行动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取得的成果,结合教育部对此项工作的要求提出了下一阶段尚需加强的工作环节。会议同时对教育部近日部署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高职高专专场招聘会信息推送、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等两项工作落地开展了全方位的研讨,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