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说 | 最爱垄头麦 迎风胜花时

来源:商学院(商务)作者: 蔡晨 方志新时间:2020-05-20浏览:545设置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小暑过后有大暑,小寒过后有大寒,唯独“小满”之后没有“大满”。今日小满,《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曰:“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小得盈满”,小满未满,才能充满期待,小满未满,方能见证更好。

  

   

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莲池。氤氲消散,万物光辉。小满时节,树换了新颜,景多了明媚,情酿了时光。繁花如织,绿树成荫的季节,宁静的校园里,阔别许久金职学子,隔了一个漫长假期的屏对屏、线对线,终于可以面对面、手拉手,一起分享小满节气,漫步如画金职,把青春写在金湖畔、丽泽路、桃李亭、实验室、图书馆......

 

雨中的金湖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小满初至,暑气渐长。虫鸣鸟叫,花开争艳。悠悠湖水,阵阵微波;杨柳轻舞,倒影婆娑;行吟泽畔,探索哲理。一代代金职学子在金湖之畔,正青春,阅美景、读诗书,风华正茂;恰少年,赏清荷、求真理,挥斥方遒;荡漾的湖水滋润了这片土地,朗朗的书声带来了诗和远方。雨中的金湖,似诗如画,令人沉醉。

    

智慧之光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先贤名士,相聚于此;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冲破愚昧,散播真理;他们静静地站在东教旁,春去秋回,寒来暑往,指引着来来往往金职学子,不断的探索真知、追求真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小满不仅带来了久违的夏日,还有如夏日般炽烈的渴求知识之情。

     

 

桃李亭

   

  

小满天逐热,温风沐麦圆。择一个清闲的午后,小憩于丛林深处的古朴亭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就像是一位位兢兢业业的金职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海棠亭午沾疏雨,遥夜亭皋闲信步”。桃李亭,在渐热的小满时节带给金职学子们自然清凉。 

    

蒸蒸日上

 

  

时代前行,永不止步;驶向未来,你我共行;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象征着积极进取、永不止步的精神内涵;寓意着继往开来、奔勇不息的奋斗情怀;浅浅夏意,正当青年勇攀高峰;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小满已至,挥洒过汗水的谷物即将成熟,最终将在夏日迎来丰收的喜悦。

 

   

图书馆

 

   

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一代代金职学子在这,畅游书海,求学问道;昼夜不息,学无止境。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金职学子如同小满时节夏风吹过的麦穗一般,在希望的田野上沐浴雨水阳光,结出金灿灿的硕果。

   

五位一体

 

 

一袭红衣,热情似火。承载着“兼容并蓄、经世致用”的办学理念,孕育出“基地、招生、教学、科研、就业”五位一体的育人模式,象征着“天圆地方,自成规矩”。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金职学子不断前行。徐徐的画卷已经展开,美好的蓝图已然绘就,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校史馆

  

  

清和入序殊无暑,小满先时政有雷。几十年来,栉沐风雨,无数日夜,披肝沥胆。历史让我们铭记,未来使我们展望。奋斗在“双高”建设新时代,做好中国职业教育的“排头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小满天逐热,温风沐麦圆。夏日正是挥洒汗水、筑梦青春之时,你我皆是同行人!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双高”建设的任务在肩、职教改革的目标在前、人才培养的使命在握.....初夏时节,恰是搏击风浪日;弱冠年华,正当人生奋起时。秧奔小满谷奔秋,在这插秧育苗时节,让我们携起手来,守初心担使命,迈新步谱新篇,答好时代答卷,再续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