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抗击疫情 青春担当——金职院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20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作者:李 翔 摄影 郑胜杰 时间:2020-05-01浏览:2342设置

谱写大写的担当,蝶变耀眼的青春。430日下午,“抗击疫情 青春担当”金职院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20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副校长陈海荣,党委委员胡彦,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团委负责人以及总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抗疫事迹报告会上,医学院护理专业2003届毕业生、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李佳、“全国技术能手”青年领袖章跃洪、师范小教本191支部团员郑卓娅,一一分享了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他们是众多金职人中的缩影,不管是驰援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奋进在复工复产的岗位,亦或在守护抗疫“第一道防线”的基层志愿者,他们用行动坚定着信念,用无畏书写着无悔,用奉献撰写着诺言,金职青年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 “金职人”责任与担当。



 





 



王振洪同样深深地被三位优秀的金职青年代表事迹所感动。他表示,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我们金职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动担当,奋发有为,涌现出像李佳为代表的驰援武汉一线的45名最美逆行校友,还有33支青年突击队3175名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战疫一线,他们在各个战线上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擦亮了金职青年学子的底色。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王振洪深情寄语全校青年学子:一要做一名奋斗者,与伟大的时代同心而行。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主动投身伟大新时代,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振兴、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同时,也要克己修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二要做一名勤学者,与飞速的变革同频共振。青年学子应该加倍珍惜大好的青春年华,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金职青年,用实际行动展现抗疫决心,用专业力量参与时代变革,用责任担当书写报国之志。三要做一名逐梦者,与复兴的民族同舟共济。今日复兴的中国,将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提供实现理想和抱负的更广阔平台。金职学子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把自己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初心诠释责任、用坚持凝聚力量、用行动书写担当。

王振洪强调,2020年注定是至关重要、不同寻常、影响深远的一年。学校站在了“双高”A档院校的新起点上,蓝图宏伟、使命在肩!广大青年学子都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实践者、推动者。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对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的敏锐性,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夯实文化基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同全国人民一道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手硬、两战赢”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之际,上千万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奔赴抗疫前线,他们不论回报,不论生死,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中的3个故事令我十分感动,他们在这次疫情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体现在他创造了多少财富,也在于他被多少人需要及为这个世界带来的改变。”师范学院学前199团支部的姚孝丽感慨道。

“我们从未像此刻一样深刻地意识到‘青年’二字的时代意义——责任与青春同行!”艺术学院辅导员金遥遥说,新时代青年活跃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或奋不顾身远赴疫情严重地区,挥洒汗水发挥才智治病救人,或默默无闻扎根基层,不舍昼夜无私奉献辛勤排查,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团结一致成为了青年群体抗击疫情的主旋律。

传承五四精神,以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风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理想。金职青年将高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初心不改,使命永在,在学习、工作中努力展示金职青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青春担当,汇聚起建设“重要窗口”的磅礴青春智慧和力量

30000青年学子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一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