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说 | 向阳而生 不“凡”未来

来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者:方敏时间:2020-04-30浏览:1307设置

(摄像/李盼龙)

    

草木春生,倏忽夏至。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只道是寻常的岁月更迭,四季轮回,失去又重回时,方知世间最可贵的是秩序和宁静。

庚子年初,因疫情被迫摁下暂停键的校园,迎着五月明媚的晨光欣然重启。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一如它无法阻挡对未来的期许,错过芳菲四月,我们不再错过这个拔节向上、孕育希望的五月!

从未如此急切地想拥抱校园里曾经的种种美好和生动。

  

   (摄影/胡彦)

  

想象着,绿树掩映的林间小径笑语吟吟,晨曦中的金湖畔响起朗朗读书声,艺术操场边的琴房里飘出叮咚的音符声,球场上跃动的身姿燃爆青春,欢腾的学子流连逡巡在食堂的各色美食摊前......熟悉而又久违的校园气息重又回来了。

想象着,窗明几净的课堂上,莘莘学子扑闪着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眸,凝神端坐,三尺讲台上睿智勤勉的老师倾尽所学,启智立德,一路春风化雨,只为桃李芬芳。

想象着,实训室里,老师手把手向学生传授技艺,一招一式间,深植匠人敬业的底色,在毫厘间教导学生懂得精益求精是产品和人品的保证,在创新创造中启迪学生参悟“技道合一的至高境界。

......

    

(摄影/张璟琨)    

   

井然而温暖的校园图景在历经无常后,变得格外令人珍视,因为一切不凡出自平凡。

阳光在微风中摇落一地光斑,窗外不时传来鸟鸣啼转,四处弥漫着草木馨香,得可塑之才而育之,静坐书桌前备课,潜心投入科研,一切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疫情凶险时,全民禁足在家,而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出征,以勇气和医术,护佑了武汉和湖北的安康,传递了“国有战,召必战,战必胜”的刚毅和自信。网格员、警察、司机、防疫用品的生产工人、快递小哥、防疫程序设计员……一个个普通的平凡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守望相助,温暖着彼此——这,就是大爱无言的平凡与不凡。

  

(摄影/张璟琨)

     

危难之时,90后金职青年书写担当!地铁站、农村、街道、小区的卡口有他们为测量体温、防疫消杀而忙碌的身影,高铁排障抢修现场有他们年轻的身影,生产车间、建设工地、田间地头有他们助力企业和农户复工复产的身影……青春在抗击疫情中绽放最美的模样,他们身上闪耀的无私情怀、专业精神,以及在信任危机之中依然保有爱的能力,是最令我们骄傲且弥足珍贵的精神品质——这,就是金职青年的平凡与不凡。

无常之下,老师们陪伴着每一位学生“疫”路同行。为引导学生充实超常“假期”,老师们化身网课“主播”,开展网络心理辅导、网络就业帮扶,组织网络战“役”作品分享、网络“云锻炼;为保证“双高任务”如期完成,建设学院开启“线上+线下”办公模式,打牢任务书撰写、项目申报、方案论证等先期基础工作;为做到防疫与开学复课“两手抓,两战赢”,校领导审时度势,运筹帷幄,坐镇指挥。防疫工作专班协同配合,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守护了校园的一方平安——这,就是金职人的平凡与不凡。

  

   (摄影/胡彦)

     

手执教鞭四季耕耘,这就是不凡。

执着专业孜孜探求,这就是不凡。

敬业奉献持之以恒,这就是不凡。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这就是不凡。

无数的平凡如细流,终汇成奔腾湍急的江河;无数的平凡如垒石,终筑起巍峨大楼;无数的荧光,终化为星河灿烂。

  

(摄影/张璟琨)

   

这一刻,归来,我们仍是少年。

这一次,归来,我们注定不凡。

这一季,归来,我们慨当以歌!

让我们将疫情这一课沉淀的思考、学会的珍惜、积蓄的能量,化为向阳而生的力量,迎着希望和梦想,续写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乐章,携手绘就学校奋进新时代的生动画卷!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