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文艺线上“开花” 展现青春风采

来源:医学院作者:徐 娜 郦嘉琦 王 珏 周飞腾时间:2020-04-29浏览:652设置

云端歌唱、线上演讲、创作剧本……连日来,医学院团委线上组织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学习趣味,丰富学生的宅家生活。

 

云端歌手开唱,“音”你声动不凡


“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疫情带来的“冰雪”终将被温暖的歌声所融化。经过了前期紧张的选拔,医学院十佳歌手选拔“云端”开赛。


                                    



                              

活动赛制分为两场,上半场初赛晋级的14名选手依次连麦唱歌,结束后由特邀的专业评委和各班级派出的观众代表打分,统计分数排名前8者进入下半场巅峰对决。整场比赛气氛愉悦、热闹非凡,所有观众为自己喜爱的选手疯狂打call。最终经激烈地角逐,选拔出10名选手,他们于舞台熠熠闪光,于生活纯粹坚定。

聚焦个人魅力,定格荣耀瞬间。此次十佳歌手比赛,他们怀揣着对音乐那份最初的赤忱与热爱,从自己喜欢的歌曲中,唱出自己的故事,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线上主题演讲,弘扬医者仁心


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为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给战胜疫情注入青春力量,医学院开展以“聆听抗‘疫’之声,弘扬医者仁心”为主题的线上演讲比赛,为广大青年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不断赋能。



                                     



                            

在这样特殊时期的线上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录制音频的方式礼赞抗“疫”英雄、讲述抗“疫”感人故事。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调、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充分展现了自身坚定的抗“疫”精神。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共收到30余份作品,经过层层投票选拔和评委点评,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通过举办线上演讲比赛,学生用语言展示青春担当,用行动传递抗“疫”力量,充分展示了他们对新冠疫情的积极关注和深刻认识,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感与使命感。

 

心理剧本创作,诠释健康心灵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带来了迷茫、彷徨、无措,但是一群群医护人员留给我们的“逆行者背影”让我们多了感动与敬佩。为更好地抒发宅家心情、记录感悟,丰富学生在假期里的日常生活,医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心心相‘疫’,共克时艰”心理情景剧剧本创作大赛,吸引不少学生踊跃参加,共收到25份原创剧本。经过评委认真研读、反复斟酌,最后评选出十佳剧本。


                                        

                                    


                

                               

本次参赛作品均由医学生居家创作完成,大家结合自己对疫情期间所看所听所思,用心塑造角色,打磨故事情节,创作出一个个内容精彩、寓意深刻的剧本,剧本突出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与心理协调过程,以此来传播抗“疫”正能量,并向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每一个战“疫”英雄致敬。

“医护人员牺牲自己换来了千家安宁,他们是真的英雄。”“疫情下,我们要懂得理解和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参加比赛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阅读新闻、查找资料、创作剧本,一边被医护人员战“疫”故事感动,一边加深了对医护工作的职业认同,并能从人性角度体察到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懂得对家人、朋友以及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