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李倩:心存感恩,所遇即是温柔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罗一鸣 宋梦宇时间:2020-04-22浏览:1475设置

毕淑敏说:“你要学会提醒幸福,那么每天清晨,在触手可及的阳光中,感受生活点滴的美好,在每一个黄昏到来前,收集温暖,心存感恩的过好每一天。在经济管理学院就有这样一位学子,面对生活不骄不躁不弃不馁永远怀揣着感恩之心。她,就是校十佳自强之星——金融171李倩。

                                         

                                

 

                                            

                                                     

“感恩奋斗,让我更加强大”


回想起大学三年时光,我无悔于自己。那些奋斗的日子,让我更加强大。李倩这样说道。“奋斗”是什么?也许它曾频繁地出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里,但理解“奋斗”的含义并“奋斗”人却为数不多在李倩看来,“奋斗”是对学习年如一日的坚持,“奋斗”是对学生活动认真负责,“奋斗”是身处逆境仍然不低头不服输 

“奋斗”李倩在大学期间稳居综测第一,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如数家珍过去有着怎样的努力,现在就能成就怎样的你。如今的李倩,已经在银行里实习。在实习的时候常常会回想起在校的日子,点点滴滴满是感恩。是那些日子让我变得强大,让我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李倩说。

在学习成绩优异的基础上,李倩作为学生会副主席兼任文艺部部长,学生活动也举办得有声有色。按照学校传统,每年的“一二九”歌咏比赛,就是李倩所在部门负责的一件大事。

“这是全校性的活动,各个二级学院都是拼劲全力,我们也不能落后。我们代表的是整个经济管理学院,我们绝不能输。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李倩认真制定时间倒排表,按照时间节点展开排练工作一有空就组织大家积极排练,不浪费一分一秒,有时候忙起来自己一天都顾不得吃一顿饭。“每次我们排练的时候,总能看到李倩在边上维持秩序,为大家加油打气。看着瘦瘦小小的姑娘,能量还是巨大的”比赛指导陈老师表示。终于,在“一二九”歌咏比赛中,学院取得特等奖的好成绩。

                                                    



                             

                                                   

“感恩益友,让我有梦敢追”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大二那年,李倩因为成绩优异被老师推荐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的同学一同参加“互联网+”比赛,负责财务报表工作。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李倩内心充满了期待真正接触到这个项目时,才意识到融专业的自己并不擅长做财务报表面对晦涩的报表复杂的数据、难懂的资料让她不知所措。

怎么办?专业不对口,我会不会做不好?会不会拖团队后腿?那两天李倩一直活在纠结中。“财务报表这不是会计专业同学擅长的吗?我可以向他们请教啊!我不能放弃这个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不能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期望。”打定主意后,李倩说干就干,一到课余时间,她便跑到会计专业同学的寝室里,拿着项目中的财务部分让他们帮她分析。“虽然金融与会计有一些知识点是相通的,但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大家又还是学生,没有实操经验。但是他们从来不感到不耐烦,反而和我一起上网查看,翻阅资料。”聊起那段经历,李倩依然充满了感激,“如果没有同学们的耐心帮助,我也不可能顺利地做好这个比赛。”李倩说。

功夫不负心人,李倩为项目完成了一份完美的财务分析,这也为项目取得第五届“互联网+比赛全国银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更加明白,很多事情一个人是做不好的,团队、朋友、同学的帮助和支持都是很重要的。特别感谢在我身边帮助我的每一个益友。”

                                               

                                    

                                               

 

                                       

                                        

“感恩良师,让我行稳致远

                                 

谈起现在的工作,李倩说,实习就像是对三年大学努力的一次大考。考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有创新毅力合作、思辨等等。而初入职场的她,并不懂得如何融会贯通。

一次李倩参加某企业行情的调研,许多客户认为她年轻,没经验不愿意将业内行情介绍给她李倩跑了一个上午,仍旧一无所获那天李倩很失落,她似乎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成年人生活奔波的不易。眼泪已经在眼里打转了,但她强忍泪水,因为她不能在客户面前落泪。就在李倩努力平复心情的时候一位长辈走到她面前长辈似乎看穿了李倩的心思安慰她道:“万事开头难,我刚入行的时候客户也对我爱答不理,不要因为这样就气馁,这时候更要好好做事,时间长了一定会获得客户的认可的。”往后,这位前辈一有机会,就会向客户介绍李倩,将自己几年来的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告诉有了前辈的指引与鼓励,越来越多的客户找上李倩办理业务,李倩工作中做得越来越顺手,获得了很多客户的信任。

“银行的前辈,并不会因为我是一个专科生而嫌弃我。更多时候,会给予我更多帮助和支持,让我更好地工作。”李倩告诉笔者,无论是实习阶段还是在校读书,一路上各位老师对她的帮助都是巨大的,“我很庆幸自己追梦的路上能得到老师们这么多的指导和帮助,很感谢他们

经历过,才会成长;磨练过,才有收获;失败过,才知成功的不易。于李倩而言,她三年来的成就,有奋斗的原因,有坚持的原因,但更多的,是她的一颗感恩之心。因为她相信,心存感,所遇即是温柔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