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王盈盈:所有努力终会发光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时间:2020-04-08浏览:1416设置

“那些你熬夜奋斗的日子,那些你早起努力的时光,那些你无论多疲惫却依然在坚持的时候,真的会变成你自己的力量”这句话来自于校“十佳创业之星”王盈盈。她用自己在大学经验汇成一句话告诉我们“所有努力终会发光”。

                                         


                                                  

 

扎实学习是基本功

 

“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的工作是抓好学习。”王盈盈在开展其他活动的同时,丝毫没有对学习有所懈怠。“她非常优秀,在校期间总能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我很欣赏这样积极热情的学生,也很荣幸成为她的班主任,见证她的努力与成长。”她的班主任金辰说。

在校期间,王盈盈曾参加浙江省第四届“东北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投资竞赛,这是一个关于股票投资的比赛,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她自然不能错过这个绝佳试试手的机会。在决定参赛后王盈盈就开始积极准备,而准备工作的第一步就是在同花顺炒股软件上面进行模拟炒股,要炒股就要选一只有潜力的股票,对于毫无炒股经验的王盈盈来说该如何选择呢?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盲目选择还是做好慎重选择呢?她想既然耗费了时间精力,为什么不把事情做好呢?就这样她开始每天看着股票,观察股票走势,股票成交量等分析潜力股,选定后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盯着电脑、盯着股票走势,终于努力的人都会被看见,那只潜力股最后达到了百分之三十多的收益。值得一提的是,这只股最高收益达到百分之七十,最终,王盈盈在比赛中取得个人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当然,王盈盈的优秀不止于此。在大学学习的三年间,她还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校文明岗先进分子、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等荣誉。

                                     


 

                                                 

学生工作是加速器

 

作为一名出色的大学生,王盈盈担任着多重职务,班级班长、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金融协会副会长……在跟她一起工作的同学眼中她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对待工作非常认真的人。“在准备学生活动时,事无巨细,都要亲历亲为,与她一起工作非常有干劲,因为她的那种热情向上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说起王盈盈,同学们如此评价道。

“当时老师找到我,让我做这个项目,我开始有点犹豫,怕自己做不好。但后来一想,谁都有第一次尝试。没想到最后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王盈盈作为《卖力,别卖命:外卖小哥交通安全的困境与出路——基于金华市区352名送餐员的实证分析》项目的负责人,从2月就开始准备这个项目。在前期,主题也是改了很多次,直到4月才最终确定方向。

“外卖小哥流动性如此之大,调研很难展开吧?”面对老师的质疑,王盈盈心理压力很大,外卖小哥流动性大确实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怎么办呢?这是一个大数据时代,数据越全面精确率就会越高。于是,王盈盈带着她的团队开始了漫长的调研生涯。周末本是休息的时间,但她和她的团队一大早便去了容易发现外卖小哥的小吃店门口“蹲守”。经过几个周末的坚持,调研样本达到了可观的数量。有了扎实的调研数据,这为之后的分析做足了工作。暑假期间,王盈盈也是提前半个月回学校,继续准备比赛。最终,她们团队的项目获得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特等奖以及公开答辩最佳表现奖。 

“我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老师和小伙伴们,他们让我的大学生涯变得不一样。”那些不被看好、不被理解、遭人诟病的日子是艰难的,但只要一往无前地走下去,终会看到别样的风采。

                                     



                             

大学创业是新挑战

 

创业这颗种子在王盈盈心中埋藏了很多年,大学是追梦的好机会。在大二上半年,王盈盈作为负责人成立“花语”店铺,入驻丽泽空间。如何打开校内的鲜花市场,王盈盈看中了“创业集市”这个机会。

“创业集市是学校的一个大型活动,全校的同学都会去那边参观,选购自己喜欢的商品。如果能在这次活动中扩大‘花语’的知名度,那么之后销售鲜花就会容易很多。”但是,创业市集上摊位众多,商品更是琳琅满目,怎样才能让“花语”在众多店铺中脱颖而出呢?和其他伙伴人商量后,他们决定在创业集市上推出一周花、一月花、一年花等优惠活动,并通过线下宣传和线上插花教学同步进行。通过几天的忙碌,“花语”在同学们之间声名大噪。在此之后,很多有需求的同学们都会向“花语”订购,并夸赞鲜花既优惠品质又好,是良心店铺啊!打开了知名度,花店就不愁生意了,在520日当天“花语”营业额达到一万余元。

“一个真正的创业者,不能只靠胆大妄为、东奔西撞,也不可能是在大学的课堂里说教出来的,他必须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摸爬滚打,在风雨的锤炼中长大。”王盈盈正是将课本知识,学生工作有机融合进了创业之中,让她这颗创业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