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第十一期“书记校长有约”活动——云端相聚话心语

来源:学生处 学工部 人武部作者:丰辉 郑胜杰 王天时间:2020-03-04浏览:1859设置

“疫情期间,体现家国情怀责任心和担当值得大家学习,为你们点赞” 3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通过直播与10名师生代表线上有约,云端相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倾听师生心语并为他们加油鼓劲大家围绕疫情防控、在线学习、志愿者服务、实习就业等师生关心的话题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副校长成军、陈海荣,党委委员胡彦、刘鲁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了连线。

          

            

在视频连线中,王振洪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传达了目前学校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以暖心的问候打开了师生交流的话匣子

“我现在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实习,疫情期间我一直在岗,一周大概飞2次航班。”“我最近在家里备考专升本。”“我和同学设计制作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105问科普手册的电子图书。”“我是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社区卡口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纷纷汇报了自己寒假期间学习生活工作情况。

“我好想学校同学老师们相聚,请问书记我们什么时候开学?”“作为湖北籍老师,作为一名金职非常想回到学校大家一起战斗。“我们的实训课程什么时候补”“我们毕业是否会延期”“线上授课的内容,开学后是否有相关的教学安排”“学校对于我们的就业有什么帮扶政策…… 

  

     

    

同学们一个个坦露心迹,就最关心的话题踊跃发言。王振洪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真诚地一一作答。

看见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家人身体安好,特别是身处湖北的教师和同学个个健康无恙,王振洪首先表达了由衷的欣慰。得知很多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参加网上学习之余,或不辞辛苦积极投身社区街道志愿服务,或利用专业所长制作医学视频宣传防疫卫生知识,或拿起画笔,投身以“艺”抗疫创作,禁不住大大点赞。

在得知家住湖北恩施山区的经管学院会计专业姚晓碟同学网络学习存在信号不好等困难,王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电话,鼓励姚晓碟同学不要放弃学习,不要有思想包袱,有困难可以随时电话联系。同时当场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要求,要给予该同学学习上最大的帮助。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开学返校时间,王振洪表示,学校将严格执行教育部“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的要求,并根据疫情防控变化,以及省教育厅、金华市人民政府的通知精神,在科学评估研判的前提下,一旦确定就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在轻松愉快的云聚最后,王振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仍处重点疫区的老师、同学,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疫情管控要求,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工作,展现金职的担当和风采。

二是希望各位同学进一步强化专业课程学习,充分发挥网络教学灵活便捷的优势,将专业知识拓展延伸得更广,将理论基础打得更扎实。

三是希望毕业班同学稳下心来,不要过度焦虑。日前教育部已启动了“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活动,各个地方都是线上招聘,学校就业部门积极搭建网络就业服务平台,充分打通了毕业生就业渠道。

  

   

据悉,学校目前已经陆续湖北、正处于居家医学观察状态、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168名同学发放了金职战礼包,内防疫口罩、金华酥饼书记校长寄语。同时学校给贫困生发放了流量助学爱心礼包,共105.33万元,贫困生在线学习提供保障,确保“停课不停学”。

“书记 校长有约”活动2016推出,至今已举办11期。活动为师生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是零距离面对面倾听心语共话成长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特殊时期借助“键对键”,实现“心贴心”,网络思政工作了特殊感染力。云端相聚虽短,但老师同学纷纷表示感触颇多。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空乘171沈佳艳说:“在特殊时期,我和书记‘云对话,很感动疫情期间,我一直在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实习,学院领导、学工办的老师定期我们,今天书记又通过连线关心和慰问,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重视和关怀。我还会继续留在吉祥航空工作,会注重个人防护,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国家为社会作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86姚晓碟说:“因为信号和网络不好,很遗憾没能‘面对面王书记交谈。但王书记给我拨通了电话,了解我平时生活和学习,并且给出了很多建议,也表示有问题、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真的很感谢学校、感谢王书记!我会克服困难,更加积极、乐观和自信。也希望此次疫情能早日结束,期待着尽早回到美丽的大金职!”

心理健康中心教师湛淼说:“身在湖北疫区,能与王书记视频连线,交流疫情发生以来的经历,深深感受到学校对师生的牵挂和关心,很温暖,很感动。王书记肯定了我在抗‘疫’中立足岗位开展学生心理援助的工作,这使我备受鼓舞、信心倍增,我将继续担当作为,再接再厉,直至战‘疫’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