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服务不缺位 为企业守住生命线

来源: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卜晓斌时间:2020-03-03浏览:505设置

“老师您好,最近学校周边电商企业都已开始复工,平台已经开始催促我们发货了,现在已经累计10多万单没有发出,再不发货直接损失就要达到100多万元,我们是否可以回校复工?”

215日,金义网络经济学院驻校合作企业金华市爆款工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学院发来了求助短信。受疫情影响,自121日放假以来,原本计划21日开工的爆款工厂已经积累了一个月的订单未发出,而且订单还在持续增长,随着平台发货时间的持续吃紧,如果已有订单再不发货,就要面临100多万元的平台处罚,这对企业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跟爆款工厂存在同样问题的还有入驻学院创业孵化中心的7个校友创业企业。因校友创业团队仓库设在校内,导致他们也无法正常发货,马上面临着平台的高额处罚。

  

  

一接到企业和校友创业团队的求助请求,金义网络经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时期创业工作专班组,专题研究防疫期间学院创业工作。按照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专班组分层分类制定工作方案,在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减少校友创业损失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针对合作企业,学院提出了四“帮”服务,即帮助企业建立防疫工作规范,帮助企业进行交通运输协调,帮助企业开展在校办公,帮助企业进行无接触式发货,使驻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20日,爆款工厂复工了!企业负责人胡杨斌说道:“特殊时期,非常感谢学校的理解和支持,没有学校的帮助我们这次肯定是蒙受巨大损失了。”针对入驻学院的校友创业团队,学院从21日起,就一直在跟踪关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安排创业导师指导校友初创团队开展业务调整。为了减少创业损失,保障创业校友利益,学院专班组研究决定允许部分在金校友团队进校取走货物,经过学校批准,220-29日,7个创业团队获准入校运货,而这一举措挽回了校友创业团队近百万元的损失。

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保障,服务不缺位,为企业守住了生命线。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