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中国教育报:企业能手未返岗 高职专家助复产

来源:中国教育报作者:胡 彦 谢晓卿 陈 琳时间:2020-02-28浏览:317设置

 

戴欣平(左一)为电器公司复产难题把脉问诊。

                 

吕风(左一)在顺华日用品有限公司指导操作。

                                 

2月初以来,针对一些企业核心岗位员工、技术人才不能及时到岗的问题,金华市组织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专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金华市顺华日用品有限公司位于金东区孝顺镇,经营范围包括注塑类塑料制品、五金工具加工等,主要用于出口。年前放假时,几台真空镀膜机关停。年后,企业的订单积累了一摞,急于复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专门负责操作真空镀膜机的技术人员被隔离,无法给餐具镀膜,之后的包装、发货等环节都难以进行。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金华市人社局联系了市321人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学领域的高级工程师吕风,到顺华日用品有限公司现场指导设备开机调试,优化操作程序,设置参数。大约20分钟后,6批次样品出炉,符合生产标准,运作期间没有异常。当天,吕风一共帮忙开启、调试了3台真空镀膜机,前后花了两个小时。企业负责人感激地对吕风说,机器正常运转以后,产能就可以大大提高了。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委书记戴欣平和学院液压动力研究所副所长、全国技术能手章跃洪也在人社局的带领下,为企业复产后遇到的难题把脉问诊。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