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新闻客户端:金职院“云家访”架起师生连心桥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作者:季俊磊 周飞腾 王仙友 时间:2020-02-27浏览:277设置

连日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工办组建“医家有情”云家访群,由学院分管领导牵头,学工办辅导员和班主任主动参与,通过微信QQ聊天、电话访谈和视频沟通等多种形式,开展“见屏如面,医家有情”线上家访活动,师生“云”中相聚,共同战“疫”。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对身处重疫区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未就业的学生分组进行暖心“云家访”,详细了解学生及其家属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耐心询问学生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给学生传递温暖。

从细小处关爱,拉近师生距离

2月17日下午,金职院医学院护理专业2018级张同学的手机响起“叮咚叮咚”的微信视频邀请,接通之后,几位老师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她的眼前,让她感觉格外亲切。

“老师们,好久不见呐!”“小张同学,你最近过得好吗?湖北恩施现在情况怎么样?”“近期还是不要随便出门,注意保护好自己哦。”……大家一番寒暄过后,便在群里愉快聊天。

张同学放假后赶赴湖北恩施的亲戚家过年,如今身处疫区没办法回来。聊天过程中,老师们得知张同学在湖北恩施买不到口罩,一旦要出门只能戴之前用过经晾干、酒精杀菌的口罩。班主任老师听了很着急,立马联系顺丰快递给她寄送一些。

疫情期间,宅而不慌、宅有所获当属金职院医学院护理172班的学生张淑芝。她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健康宅家秘籍”:“我假期在家学习,每天专业课学习两小时、体育运动半小时,注重劳逸结合。”她介绍说:“为备考护士资格证,我每天刷题一小时,过得很充实。”

从需求处出发,精准就业服务

“虽然在家休息,还是要多看书复习,只有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找工作才具有优势。”2月17日中午,在 “云家访”中,金职院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172班学生吴同学向老师说了自己的就业意向。

当天下午,学工办负责就业的吕继艳老师通过QQ发送消息给吴同学,提醒他及时关注群里动态,并告诉她:“现在受疫情影响,很多用人单位都开始网络招聘,投递简历、面试交谈全在网上进行,你要好好准备。”

应对疫情之下,金职院医学院升级创新就业指导模式,通过“云家访”了解学生的求职意向,更加精准地向学生推荐求职单位信息。此外,依据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需求,还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依托“互联网+”模式,通过就业服务的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全省各地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医学院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重点群体建档立卡,通过建立帮扶台账、设立专项资金、开展定期交流、优先推荐就业岗位等方式一生一策,动态帮扶,确保就业帮扶不断线、不降档。

从实情处入手,暖心资助求学

“收到老师们的关切问候,我鼻子酸酸的,心里却热乎乎。疫情面前,原来我们不是‘孤岛’,我为自己是一名金职学子感到幸福和骄傲。”2月16日下午,在“云家访”中,金职院医学院护理专业17级徐同学介绍自己的近况后,老师们纷纷给予各种关心和鼓励,令她备感温暖。

疫情暴发后,她一直暂住在姐姐家,母亲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工作,父亲在去年底因意外去世,全家靠低保维持生计。辅导员和班主任了解情况之后,告诉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帮她申报了临时困难补助金。“等正式工作,我也要冲在医护一线,努力实现自己的白衣天使之梦。”徐同学高兴地说。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