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栽千树芳茵 迎四季春景——310棵“染井吉野”樱花树扎根金职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王璐 郑胜杰 王天时间:2020-02-27浏览:2007设置

  

      大疫未弭,时令不等。2月27日,虽然离植树节还有些时日,但正值樱花种植的最佳时节,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带领校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与后勤员工一道挥锄铲土,让310棵“染井吉野”樱花树扎根金职,一年后,将收获满庭芳茵。

   

    

        锄起锄落、挥锹铲土、回填踩实、灌溉浇水,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每个人都躬耕忙碌,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

“种树要先把树苗扶正,这样树才不会长歪。”王振洪边说边把树苗扶正,然后才开始铲土。言有尽而意无穷。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

  

      

     

树木树人,春华秋实,殊为不易,从选苗到栽种再到施肥修枝,每一次都凝结着园丁的心血。树人亦是如此,立德立身,立言立业,每一个步子都不容差池。

  

   

校园文化建设是一个不断建设、更新、提高的整体工程,是学校个性魅力与办学特色的体现,也是学校培养适应时代的高素质人才的内在需要。学校党委精心定制“美丽金职”栽植莳植方案,遵守经济准则,彰显文化之品,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之作用。

纵然时疫苍凉,但金职一直都在变得更好——

成片的郁金香已行云流水般绽放,校园千花烂漫,在急切等待疫情过后回校的师生。今天栽下的成片早樱,花先叶开放。盛开时花繁似锦,满树烂漫,如云似雪;花落时不嗔不郁,尽心力芳菲,置身树下,风吹花满衣。想来彼时的金职校园,定会又是一幅更美更诗意的景色。

校园文化是一种动力、一种情怀;是一种希望、一种生活——

从校园环境建设开始,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种花、种树,种满园的桃李,

育德、育心,育工匠的情怀。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