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战“疫”,这群机电学子不一young

来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者:高 波时间:2020-02-26浏览:547设置

“今天我在村口执勤了8小时”“这次帮助6名学弟学妹复习网课讲授的专业知识”“新能源191班的同学这次钉钉打卡很及时”“今天汽修班的男生腹肌轮破纪录了”……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用行动去帮助他人,用问候温暖彼此,用担当奔走在一线,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从没有过的成长重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汽营181班成员。

疫情期间他们2人一组结成小分队或是以个人的形式开展活动,通过疫情防控知识转达、网络思想引领、网课教学难点解疑、教授健身广场舞等方式,传递关爱发挥专长,用星星之火照亮抗击疫情的道路。

                

  

 

 

                

“我们就是为了告诉战斗在前线的“逆行者”,战疫情路上有金职机电青年陪伴的身影。”杨柳云说道。她在的小分队由两名女同学组成,主要是对新能源192班开展点对班级的网上居家心理疏导、居家防护小诀窍等服务。为让点对班服务更直观、生动,杨柳云同学发动工设班同学一起设计了微信推送、防护海报和小视频以提升宣传效果。同时,她还发动工设191班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奇思妙想战疫情的活动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10余篇微信推送、200余份防护海报和100多个小视频,其中部分作品还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进行了刊发。

                   

  

  

               

  

如何使用超星、QQ集体视频、学习通、MOOC等平台,在使用时要注意哪些……是现下不少同学遇到的难题。为此,沈贝宁团队特别组织学院80余个班级的学习委员,为“宅家”的学子们开展线上网上视频教学与学习辅导。每天,团队成员准点上线,针对学院云课堂学习中同学们不明白的知识点,进行点对点解答,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与点赞。“这么做既能帮助同学解决难题,保障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又圆了我从小的教师梦,一举两得。”沈贝宁开心地说。

  

                      

  

  

  

                

“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在一线做贡献,但我愿意像星星一样照亮疫情保障后方,事情再小,也要人做。”吕程铭在服务班级之余主动投身一线,加入杭州富阳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防疫监测工作、协助核实业主信息等工作,成为社区最年轻的志愿者。他积极发挥青年学子的光和热,用行动让青春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还记得在校的练出马甲线吗?还记得学校的街舞社团吗?还记得那个能文能舞的黄欣嫒吗?没错,她也是汽营181的一员,是这次战疫情中组织居家锻炼的体育锻炼小达人。“大家广场舞学起来,对左边,右边,交叉步,加上手上动作。”“男生也不能偷懒,仰卧起坐、腹肌轮练起来……”为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她们的小分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当起了网红“健身教练”,简单实用的锻炼小窍门收获了大家的一票好评。

在金职,像这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学子不胜枚举,他们通过不同方式、不同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疫”路上,让我们继续加油,共赴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