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机电党员团队技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者:方 敏时间:2020-02-26浏览:417设置

“吕工,机器正常运转了,产量肯定大大提高了,感谢你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些天金华市顺华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复工一直紧锁的眉头,随着生产线的全面正常运行,这才舒展开来。

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金华市当地不少企业开始复工,但由于核心岗位员工、技术人员不能及时到岗等原因,企业遇到了不少的生产技术难题。如何有效开展教育系统的“三服务”活动,积极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为地方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战赢”贡献学校力量,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率先组织一支“党员技术服务团队”,在金华市人社局的牵线下,前往市区多家企业把脉问诊,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开出针对性“药方”,充当企业技术员工,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

金华市顺华日用品有限公司位于金东区孝顺镇,是一家生产注塑类塑料制品、加工五金工具的企业,一次性塑料餐具大多销往国外。年后,企业的出口订单积累了一摞,急于复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负责操作真空镀膜机的技术人员不能按照返岗,无法给餐具镀膜,后续的包装、发货等环节都难以进行。

获悉顺华的困难后,学院派出材料学博士、党员教师吕风前往企业。经现场指导设备开机调试,优化操作程序,设置参数。大约20分钟后,首台真空镀膜机生产的样品出炉,6批次产品全部符合生产标准。很快,另2台真空镀膜机经其调试也投入了正常生产,前后花了两个小时。

  

                   

  1  吕风博士指导企业调试设备

                       

除了现场开方,手到病除,帮助企业按下“复工键”。学院“党员技术服务团队”还对接了一批企业的“技术瓶颈”,通过校企联合“突击攻关”,帮助企业按下复产的“加速键”。

浙江派尼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金华一家生产油锯和割草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由于核心零部件“单缸双冲程发动机”内部“扫气孔”的热分布等技术参数无法掌控,始终存在能耗高、质量不稳定等“痛点”,产量一上去,问题就更突出。为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产能损失尽早补回来,企业找到学院,想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机械专业的年青党员教师张正中走进车间仔细看过生产工序后,当即提出了应用CFD软件进行流场分析的技术解决方案。“流场分析是学界常见的研究方法,但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接下来,我将和企业技术人员一起加紧‘扫气孔’参数、结构的优化攻关。”能用自己的专长帮助到企业,张正中很开心。

  

                        

  2  张正中老师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技术问题

                            

面对年后激增的订单,专业生产家用电器关键电子元器件的浙江宏昌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找到学院,寻求攻克“控水阀出水量不均”这一“堵点”的良方,学院党委书记、机械专业教授戴欣平,全国技术能手、浙江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章跃洪与技师叶巧清3人来到车间,通过一番“望、闻、问、切”,当场提出对橡胶圈供应商进行质量控制、检测成形模具精度等建议,并带回产品利用校内实验设备进行流道模拟测试,基于元器件结构数据分析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为帮助企业攻克控制阀支撑铁自动上料这一难题,他们还将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款自动化专机。

短短几天,学院“党员技术服务团队”的十几名教师通过精准排障、无私帮助,已为金华市区十余家企业的复工复产现场解决生产问题,提供了技术咨询和服务,对接技术难题20余项,成为防疫情、保生产的技术“先行官”。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以技术服务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做到“两战全胜”,是地方高职院校的职责所在,也是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表态。”戴欣平说。

  

                      

  3  戴欣平、章跃洪老师帮助企业解决产品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