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战“疫”|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风月同天,金职院“云课堂”见证跨国情

来源: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作者:费 锋 奚亚妮时间:2020-02-26浏览:282设置

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有这么一批外籍教师,他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克服时差问题,解决种种困难,化身网络主播,给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堂跨越“时空”的“云课堂”。

  

海外课堂让时差不再是问题

  

疫情发生后,该校与中新方教学和管理团队就积极沟通协调,迅速搭建在线课程资源、组建在线交流平台,一同克服跨国时差限制等困难,确保“海外课堂”上课。salman老师所在地黎巴嫩和中国有六个小时的时差,每周三的下午最后一堂课结束,在黎巴嫩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但是他依然坚持每周直播给学生授课,他说:“暂时无法回到中国和学生们面对面上课,我深表遗憾。因为课程《电子电路调试》的特殊性,直播上课的效果会更好,有利于师生互动和答疑。“虽然他每次直播完到睡觉已经是凌晨,但他仍然坚持这种授课方式,希望给学生最好的教学质量。

 

云课程让师生情不间断

 

Lloyd老师通过钉钉软件直播为应电专业的学生上开启了她的第一堂“云课程”。在课上,Lloyd老师表示疫情期间,自己很愿意尝试这种新的教育方式,他认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疫情方面做的工作非常出色,政府的行动正在帮助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给更多中国人和其他国家,此次战“疫“,也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和伟大,他为自己能给这样一个伟大民族的青年授课而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他也提醒所有同学要勤洗手,保持充足睡眠,尽量呆在家里,和他一起享受这个美妙的课堂。Lloyd说:“我相信中国为遏制新冠肺炎病毒、使所有人安全健康所做的努力,将使中国迅速恢复正常,期待和同学们尽快在校园里见面。”

 

线上直播让课程学习不停歇

 

线下课程变成线上直播,该校信息学院两个教学班一名外教无法开展授课任务。新西兰合作方的经理人Matt得知此事后,主动承担起这两个教学班的授课任务。他先是主动加入到这两个班级的微信群中,通过全英文交流的方式,提前了解这两个班级学生的英文水平,并营造起师生其乐融融的氛围,为后期课堂的教学质量把控奠定基础。随后他根据学生实际开始备课,Matt说:“目前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采用网络授课的形式也是在积极探索不同的教育方式,希望我们的线上课程同样能带给中国学生优质的教育。”

目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30余名外教均已开展线上网络教学。他们有的选择“录播+互动“的方式,有的采用”自学+直播答疑“的方式,用互联网搭起“教与学”的桥梁,确保学生“宅家”学习“不断线”,守好育人“最后一公里”。

             

 

新闻链接:#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