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中国青年网金华:金职旅游学子积极投身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网金华作者:应 莉时间:2020-02-26浏览:369设置

在全国上下一起打响新冠肺炎战役以来,30多名金职院旅游学子也志愿加入到防疫知识宣传、社区值勤、代购生活用品等力所能力的服务中去。

“停!小区目前已经隔离,外来人员不得入内,请您配合!”会展策划与管理182班班长蒋忆维,是一名退伍士兵,今天他又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惠民街道枫南新村村口卡点值班,对出入村里的车辆人员进行盘查。当疫情来了,蒋亿维同学积极配合当地村干部在小区及楼栋单元格出入口设立围挡、警示牌和体温监测点,轮流24小时值守,保证外来人员及车辆不得入内。 “当兵是一场个人的修行,也是个人的革命”。退役只是时间的结束,作为一名士兵,心中永远都是国家是人民,每当有国难,我们永远会迎头而上。

“阿婆,你出门就要带上口罩的,现在是非常时期,戴口罩即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能保护别人,你家孙子在家吧,你也要为他考虑一下。”中加192徐艳是一名业余党校的优秀学员,当社区有需要时,她立刻响应号召,做起了社区的防疫宣传卫士。她在杭州建德更楼街道新市村每天要发宣传单200多份。过去的两周里,一些居民,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总觉得戴口罩这事不方便不习惯,有时去劝说要花点心思,从自身的角度,家人的角度,政策的角度都得讲到位,虽然有时候也会遇到不听劝的村民,还可能被骂个几句,但只要对防疫有利,我们就要坚持宣传下去,让所有村民都重视起来。她说,“抗击疫情是全国人民目前最重要事情,而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这头等大事里,哪怕我的工作比较简单,我依然为自己感到骄傲,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

“请楼幢代表把今天要买的菜,下来登记一下。”会展193班班长毛金金,每天都要将她负责的温州文成县珊溪镇下爿坦村第二网格中的楼幢都走一遍登记每天居民需要的物品。由于现在温州的疫情在浙江省是最严重的,当地政府也出台了严格的出行政策,但是居民的生活要保障,这就需要许多工作人员来一起帮助完成。每天毛金金同学从7点出门,往往要到晚上9点才能回家休息,这样的日子已经快一周了,开通行证、打包菜品、统计人员、维持秩序等,这些她和其他志愿者在做的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却是在狙击新型冠状病毒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还有更多的金职院旅游学子在这场战“疫”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传递着爱的力量、青春的担当。

  

  

新闻链接:##  

 

?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