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坚持“两手抓” 做实“三服务”——校领导走进二级学院破难题促发展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王璐 郑胜杰 王天时间:2020-02-25浏览:925设置

224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二级学院做实“三服务”,系统了解,关注细节,全面指导,坚持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两手抓,开展“面对面交流情况、实打实解决问题”走访和调研。

  

   

“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关键的一环是联络工作。联络工作是管理,更是服务;是情况了解,更是教育引导;是人文关怀,更是心灵交流。”

在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王振洪认真听取了学院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深入了解网络教学的实施、顶岗实习的启动,以及“双高”建设相关工作的进展等情况,同时仔细分析排摸师范学院当前在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王振洪首先充分肯定学院有序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抓好两点,一是能管尽管。持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确保“排查不落一人,防控不留死角,预防不出盲区”,实现疫情防控全员全域覆盖;二是分门别类。学院班子对院内各类情况的掌握要真实实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有化危为机的能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教书育人、全员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有效渠道。

   

   

围绕“双高”建设,王振洪对师范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作为拥有悠久历史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学院,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率先“金职人”的样子、有“师范人”的激情、有“高水平专业群”的干劲。他强调,学院在发展建设上要谋求多元化布局、不均衡用力和差异化发展。既要转变观念,集中优势资源,突出重点,又要善于发挥各具特长的教师的积极性,让其人事相宜、人岗相适,同时要奖罚并举。班子成员要带领全院上下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意识、提升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干”和“争”的氛围全面追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抓好防疫工作,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责任上不松肩。

在走访医学院时,校长梁克东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在疫情防控中的所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医学院师生、优秀校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专业所长发挥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医学院继续承担战“疫”重任,一如既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听取学院相关开学前期准备工作后,梁克东指出,要做好疫情防控与年度工作的统筹推进,在坚持不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院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特别是“双高”建设任务。他强调,一要做到目标不变,主动对标高水平专业群,从师资结构的优化、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全国技能大赛获奖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持续深化专业的内涵发展;二要做到要求不降,随着“以群建院”工作的推进,学院要及时调整专业目标,精心谋划社会服务,确保事业发展和民生幸福指数双推进,着力于社会服务项目的“高端化”“品牌化”,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三要做到任务不减,疫情导致开学时间推迟,工作周期有所减短,面临的压力更大,学院要做好充分准备,做好统筹、明晰任务、细化清单,确保学院的各项建设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学院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战斗力,提升学院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双高”建设中勇挑重担,走在前,作表率,创佳绩。

   

   

走访中,学校班子牢固树立抗疫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一盘棋“两手抓”的工作目标,与联系学院的班子成员共同详列“问题”和“发展”两张清单,提前及早谋划,强管理稳队伍,抓防控促发展,确保上级要求落细落位,努力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做好最扎实的准备。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