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教育:战疫先锋⑧ |发挥党员专业特长,助力抗疫

来源:金华教育作者:时间:2020-02-23浏览:968设置

导 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总有一些故事动人心扉,总有一些瞬间温暖胸怀,总有一些激情溢满心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投身抗疫战场,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20日开始,市教育局在金华教育微信公众号推出《战疫先锋》系列报道,关注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抗疫的一件件感人事迹和一个个暖心瞬间。

 

发挥党员专业特长,助力抗疫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委共有党支部6个,党员200人。疫情发生后,医学院党委弘扬百年金医精神,发挥党员专业特长,以最大的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紧扣“实”字,勇当专业排头兵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医学院护理党支部作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卢惠萍、胡爱招、陈桂圆等26名教师党员主动请战,表示愿意驰援武汉,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医学院党员干部参与防疫工作

                                  

各支部充分发挥师生专业优势,助力科学防治疫情。组建专业教师团队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百问》,联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业教师为广大师生量身定制“宅家5个1”心理指南,组织护理支部师生摄制科普视频《预防感染,“手”当其冲!》《口罩的使用》。

                    

 

医学院师生党员摄制的科普视频和编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百问》

                          

聚焦“浓”字,积极传播正能量集合师生力量多渠道、深挖掘抗疫典型事迹,已累计推出《致敬最美逆行者》等系列报道7篇,先后宣传了25名加入浙江紧急救援队驰援武汉、17名基层抗疫一线、2名海外援助家乡等优秀校友事迹。

  

  驰援武汉抗疫的医学院优秀校友

                    

充分发动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战“疫”活动。录制防控视频,发布“金职学子为爱发声”的召集令,开展乡音乡言助力疫情防控作品征集活动。迅速组织青年突击队,63名“医路?健行”在校生志愿者全面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协助做好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和宣传抗疫知识。

                         

  医学院学生陈晓涵一家三口共同战“疫”   

        

   

新闻链接:#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