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信息学子勇担当,抗击疫情守家乡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作者:曹佳俊 费锋时间:2020-02-22浏览:568设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共计50余名学生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防疫知识宣传、社区定点值班等工作服务中。他们化身抗击疫情志愿者,坚守在各个岗位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们用爱心防控疫情,用行动传递温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李震威:抗击疫情勇挑担,学以致用展风采

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开始,李震威同学和当地无人机爱好者一起利用改造的大疆悟1无人机,挂载高音喇叭宣传防控新冠肺炎提示——“出门戴口罩!”,覆盖约228平方公里的巡逻面积,共计飞行30余个架次,总航程达100多公里,覆盖宣传人口约9万多人。

    

      

据介绍,李震威同学就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对口的无人机方向专业知识,并加入了学院无人机社团。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想到可以用自己学习的专业技术为疫情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无人机宣传提醒居民戴上口罩,不要外出,不要出门。他以信息化和科技化手段,以传播快、效率高、人力成本低等各种优势,为家乡防疫宣传工作尽了自己的力量,被当地村民称作“史上最硬核无人机宣传”在朋友圈中疯传

    

林瑞亨:退伍不褪色,挺身战“疫情”

软件192班退役复学学生林瑞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响应瑞安市汀田街道号召,主动参与由街道退伍军人组成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巡查街道、社区文化礼堂、宗教场所和老人活动室等人员可能聚集的场所,严查聚众打牌、临时聚餐等人员聚集型活动,通过流动大喇叭播放市疫情防控通告,张贴《疫情防控小贴士》,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退役不褪色,战“疫”勇当先。奔赴工作岗位,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中。他坚信,众志成城,共克时坚,一定能取得此次战“疫”的全面胜利。

  

马若彤:防疫控疫,做家乡的“守护者”

在得知家乡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计算机191班马若彤同学立刻向当地机构提交志愿者申请书,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只要需要,立即出战!”

雪后的新疆,寒风阵阵。伴着零下十几度的气温,马若彤戴好口罩、防护帽以及值班袖套前往值班岗位。她与其他志愿者每天在岗位上轮班值守,其主要工作包括在村中巡逻,劝导村民不要外出,并向群众宣传病毒防范的相关知识。

   

  

马若彤同学在校期间就热衷于实践与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身为学生组织中的一员,她深知其所应当肩负的责任。他做着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冲在前阵,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团学骨干的精神风貌。

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积极投身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团结奋战,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铸就了保卫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护墙”,为社会尽一份责任,是信息学子们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