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积极履责 勇于担当 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保卫处作者:林报春时间:2020-02-23浏览:830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保卫处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坚守一线,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切实做到守住门、管住事、看住物、盯住人、把好关,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

加强管控,严密防范。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按照安全第一、防控有力的原则,保卫处对校园采取临时半封闭管理。其中,对西南北三个校门进行封闭管理,对东门进行“管控开放”,采取对入校人员测量体温、严控外来人员入校、严格登记审查等务实措施,并认真做好各项解释沟通工作,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入口端”。

多措并举,有效防范。在防疫期间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结合疫情管理措施,实现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管理,查漏补缺,做到“严防死守”。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巡逻管理、加强监控时时管控,坚决贯彻落实好“守好门、看住人”的疫情防控要求。为防止防控漏洞,保卫处还成立临时领导小组,实行处负责人在岗带班、值班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保安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备勤干部24小时开机待命、值班电话24小时在线接听制度,多管齐下筑牢安全防线。

协同联动,长效防范。保卫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持与学校各有关单位保持信息共享,加强与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工作对接,及时报送每日重要信息。同时,对校内执勤岗位进行每日消毒,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发口罩,线上强化学习防疫知识和各类文件,确保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invisible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