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系列报道 l 致敬最美逆行者(七)

来源:医学院作者:周飞腾 黄 丹 王子璇时间:2020-02-15浏览:1613设置

浙江的国家紧急医疗队接管武汉方舱医院、武汉急需增援、湖北一省对一市医疗援建……一道道医疗“征兵令”,战“疫”如战争,防控疫情、拯救病患,十万火急!这段时间,浙江已经让全国人民见识到了浙江医疗天团、浙江速度、浙江力量,每次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征集出动强大的医疗资源,其中金职院广大医学校友更是没有迟疑、没有犹豫,主动请愿、前赴后继,逆向而行、热血出征!同师同门同行,他们不仅践行着南丁格尔的初心和使命,更是生动的阐释着医者的仁心大爱!

 

倪毅萍(高护9601班毕业生)、李佳(高护9966班毕业生):金华市妇幼保健院的驰援“医护姐妹花”

 

2月9日上午7时45分,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在护士长工作群发出号召,各病区迅速反映,主动请缨,接受组织挑选!不到2个小时,医院经综合考虑,确定倪毅萍和李佳两位学院校友,作为此次出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支援队员。

  

                               

图左为倪毅萍、图右为李佳  

                          

倪毅萍是医院注射室主管护师,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曾经参与2003年抗击SARS,她说:“这次抗击疫情,前线更需要我!”李佳则是中共党员、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士,同样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曾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她说:“我能上前线,为抗击疫情出份力,挺好的!”

没有长长的告别,没有豪言壮语,面对疫情,作为医护人员的她们却如此义无反顾。“放心吧,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平安归来。”简短而又朴实的话语是她们立下的最好“军令状”。来不及和家人道别,她们马上就奔赴浙江省人民医院集合点与省医疗队伍汇合,启程赴鄂!一路上,她们只是通过电话和父母孩子互相叮嘱。

 

宁棋棋(护理1007班毕业生)、王仪贇(中澳护理1301班毕业生):金华市人民医院的驰援“医护姐妹花”

 

2月13日一早,接金华市卫健委紧急通知,金华市人民医院立刻挑选三位精锐成员,作为浙江省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宁棋棋、王仪贇就在其列。当晚, 3位“逆行者”便奔赴“核心战场”武汉,直面危情,共同抗疫!

  

                

  

  

  

              

  

“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医院就是你们的家人,有任何情况,一定要和家人说,医院会竭尽全力保障大家的安全,我们等你们凯旋归来!”“请领导放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面对领导的叮嘱,宁棋棋和王仪贇用力地点了点头。

                     

 

  图为宁棋棋

             

宁棋棋,29岁,来自四川达州,是医院肝胆胰外科护师,是当时医学院第二批省外招生的四川学生,在医学院学习的三年让她爱上了金华这片土地,毕业后就留在了实习的金华市人民医院,“我没有告诉妈妈,因为不想让她担心!”宁棋棋声音有些颤抖,但又坚定地表示,她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作为四川人,面对疫情,她有着更深刻的体会。她还说,当年汶川地震后,全国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现在湖北有难,作为四川娃子,没有理由不去!刹那间,眼前这个身高不到1米6的小身板里,迸发出一股势如破竹的力量。

而王仪贇,是医学院中澳护理班的毕业生,有着相对优越的家庭条件和医护英语的优势,如今面对疫情,也铮铮烈骨,毅然驰援。

 

吴锦琼(护理0501班毕业生)、杨建娣(护理0007班毕业生):浙大医院的驰援“医护姐妹花”

  

                               

  

  

  

  

              

2月14日上午,吴锦琼、杨建娣作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优质医护力量,随着由453名医疗业务骨干组成的浙江省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出征,参与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人的医疗救治工作。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医护使命。此次与她们一道并肩作战,毅然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的还有来自金华市中心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2月13日,金华市中心医院接到浙江省卫健委的紧急调令后,火速集结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等最强ECMO团队的8名医护人员,他们都是之前写好请战书、思想品质和业务能力出类拔萃的精英团队。此次出征,代表着金华的医疗团队素质,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护理9965班毕业生何胜燕也在其中,她立马剪短头发,参加集训,热情饱满奔赴武汉。

 

沈逸梅(护理0605班毕业生):医学姐妹花的海宁代表

 

2月13日凌晨,海宁市人民医院接到关于组派第四批医疗队援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经过紧急集结医院决定派出5名“白衣战士”参战,还为她们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其中一位就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校友沈逸梅。

                      

                      

  图左三为沈逸梅

                        

戴着一顶黄色鸭舌帽的沈逸梅是这批出征护士里个头最高的,是医院ICU护士,已经工作10年。当天早上8点接到出征电话的沈逸梅当时还在上班,“很惊讶,更是惊喜!”她说,当时ICU副护士长郑毓嵬出征武汉时,她就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够出征湖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前她就已经主动写下了请战书。

“我还没男朋友,没成家,父母一直以来就支持我的任何决定,这一次也不例外,只在电话里嘱咐我要注意防护。”和其他护士相比,沈逸梅的后顾之忧较少,她说:“如今我终于圆梦了!放心吧,我会安全回归的。”

                        

  

                                     

  

今夜无眠,全省最精良的医护工作者,在一天之内从收到征集令、到紧急集合、院感强化培训,赴杭州集结、行前准备,不超过24小时,人心在集结,战队在集结,物资在集结,逆流而上的白衣战士已带着满满的信心和决心踏上征途,全省卫健系统轰动,母校的老师也在揪心,党旗在胸中飘扬,我为人先的誓言在回响,娇小的身躯,庞大的行李箱,负重前行的身影,我们用目光关怀,愿你们不辱使命,早日归来!

     

部分文字来源于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官微、金华市人民医院官微、大潮网、钱江晚报官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