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晚报:硬核!金职院学生用无人机助力家乡防疫宣传

来源:金华晚报作者:董宏程时间:2020-02-14浏览:335设置

“要戴口罩,不戴口罩,不能出门,不戴口罩出门的话,十五秒就会传染来!”“请马路上的几位村民不要聚集在一起,并带好口罩!”“注意讲卫生,勤洗手,特别是外出回家和干完农活之后要及时洗手!”这些声音不是来自村干部走街串巷的喇叭宣传,而是在丽水缙云壶镇,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震威驾驶的无人机,利用高音播放喊话和无线电喊话传出的温馨提醒。

    

 

     

记者了解到,从29号开始,李震威就和当地无人机爱好者一起利用改造的大疆悟1无人机,挂载高音喇叭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相关提示。他的无人机覆盖约228平方公里的巡逻面积,目前共计飞行30余个架次,总航程达100多公里,覆盖宣传人口约9万多人。

 

     


   

据介绍,李震威在金职院学习了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对口的无人机方向专业知识,并加入了学院无人机社团。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他看到家里的无人机,就想着可以用自己学习的专业技术为疫情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想到可以用无人机宣传提醒居民戴上口罩,不要外出,不要出门。

     

     

 

在平时巡逻中,如果发现有未戴口罩或闲逛的村民,李震威便将驾驶的无人机缓慢靠近后用远程扬声器进行提醒,对村民宣传自我防护,督促村民早回家,不出门。这样的做法,大大减轻了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工作量。据了解,李震威还准备用无人机对镇上户外环境进行消毒,再次为疫情控制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震威以信息化和科技化的手段,以传播快、效率高、人力成本低等各种优势,为家乡防疫宣传工作尽了自己的力量。他的做法也被当地村民称作“史上最硬核无人机宣传”,在当地不少人的朋友圈中疯传。“小伙子用‘小飞机’提醒我们戴口罩,而且是用我们本土方言,连我这个不会普通话的都懂,让我觉得很亲切舒服,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当地村民王大伯说这样告诉记者,这样的做法很容易让人接受。

   

金华晚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