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腾讯新闻客户端:育人战“疫”在行动,金职马院出“新招”

来源:腾讯新闻客户端作者:时间:2020-02-13浏览:378设置

新年伊始,由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危害性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极其罕见的新疫情,对中华民族来说考验巨大,短期内造成的破坏力极大,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却是空前紧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对疫情关切的紧迫性也是与日俱增,越来越强烈,不禁发出世纪之问——“老师,为什么会发生这么严重的疫情?”、“老师,疫情能控制住吗”。对于学生的关切与疑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应疫情发展,积极追踪青年学生思想的动态变化,在教学实践上予以强有力的回应。学校马院积极对思政课实践教学如何“因势而新”展开探索,深入推进在线“供给侧”思政实践教学改革,积极创新“互联网+实践教学”模式,打响思政育人战“疫”的防卫狙击战。

教育部于2月5日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学院紧锣密鼓,充分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教学,创新形式,组织学生通过远程小组讨论,来发挥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思想政治工作育人作用,维护学生思想稳定。

同时当天发布《在线思政课实践教学项目任务安排与要求》,明确了“四问”要求,直面网络上现存的对疫情防控的各种恶意言论和谣言,回答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提高青年学生辨别错误观点的能力。同时以供给端教师和需求端学生为出发点,设计供给端教师“时政供给”在线实践活动,如:制作抗“疫”防“疫”主题热点PPT、开展疫情主题讨论活动、设计科普为主考察为辅的疫情专项问卷调查等;设计需求端学生自选实践项目活动来丰富学生生活,如:远程线上指导学生围绕疫情防控,通过绘画、微视频、朗诵、小品、观后感等。学院从中挑选优秀作品通过“金职马院”公众号分享,多渠道提升学生对此次疫情的重视程度,提高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意识和信心。

通过参与线上思政课实践教学,同学们纷纷在网上留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在线上思政课实践项目准备过程中我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有了更为科学的认识,疫情谣言再也不让我恐慌了!”、“我真切感受到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为祖国点赞,为武汉加油!”、“我是一名临床专业的学生,在实践项目准备过程中我对那些无畏病毒、第一时间奔赴前线的白衣战士非常关注,他们的爱国热情深深感染着我,以后我也要做他们那样的医生!”

疫情来临,高职学生虽无法成为冲在一线的卫士,但一定要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国家利益的捍卫者。金职马院的老师们也将担起教学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玉洁《病毒不退我不退》

     

     张欣艺《隔离》

       


       张跃漫《众志成城》

      


       韩海燕《武汉加油》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