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图说金职 l 学生原创画作共战“疫”情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作者:索奕双 王 翊时间:2020-02-12浏览:1229设置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狙击疫情,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以“艺”抗“疫”,用艺术作品为歌,颂赞最美逆行者,致敬英雄;用艺术作品为媒,解读国家政策措施,击破不实之谣,用艺术力量凝聚抗击疫情的力量。

经过多天的创作和筛选,第二批学生战“疫”作品已创作出众多成果。

  

                  

环艺193 朱子剑 《武汉加油》 电子海报

                    

设计构思取自对传统元素的提炼。海报以少出门,引出“宅”的思想。主题“武汉加油”置于海报上方,此次肺炎,全国战“疫”也,故下方有“中国加油”!中间图案为铺首衔环,寓意驱邪护宅,体现“宅”的意义文案为四句良言,劝导大家少出门。两侧为口号“众志成城,全民战役”,相信团结同心定能战胜疫情!

                     

  

  艺术184 庙文静 《战“疫”》 电子海报

                         

此作品是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背景下来创作的,用鲜明的色彩来碰撞,主要围绕戴口罩穿防护服的医生和蝙蝠为主角,蝙蝠代表此次我们面临的困境,而医生则是这次困境的突破者。

  

                         

  服装182 卢子洁 《希望》 电子海报

                    

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疫病,原本应该是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也没有往年那么热闹。但是这不一样的春节也让我们感到不一样的氛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面对疫情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艺术181 黄秋琴 《众志成城》 电子海报

                          

当武汉肺炎爆发时,全国上下人民以众志成城、不分你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直面疫情,小女孩的形象代表人性,更具代表性、更冲击人的灵魂感,小女孩双手持祈福的姿态,正是大家共同抗击肺炎的决心和毅力,在此次疫情中,为表达感谢,人们相互拥抱,一个拥抱、一个微笑代替了所有的言语,相信在权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战胜肺炎指日可待。

  

           

  

 

产艺192 胡泽俣 《加油!与你同在》 电子海报

                      

每次看到医护人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奋战在一线时,心里总是特别的感触。虽然我们不能和她们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是我们的心一直与你们同在。

当看到照片中的你们高举起拳头时,身为艺术生的我,能做的只有拿起手中的画笔,画下这振奋的时刻。

白衣天使加油!我们一直与你同在!武汉加油!我们一直与你同在!

  

              

 

服装181 沈婧怡 《我承诺》 电子海报

                     

人类70%的传染病来源于动物,野生动物身上携带大量的病毒,对人体无益。因为人类的肆意滥杀,很多野生动物都已成为濒危动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拒绝吃野味。

              

                                  

临床192 洪佳蓓 《战“疫》 电子海报

                         

这张海报一共由51张抗战一线人员的照片组成。旁边颜色比较暗淡,说明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但是中间颜色亮,代表了一线抗疫人员和广大群众心中的光明和希望,这些希望与信心可以冲破被病毒笼罩的阴霾只要大家心中有希望有信心,团结一致,为这次战争出一份力,我们肯定会赢。

             

  

                         

药学193 俞振辉 《逆行者》 电子海报

                           

庚子年春节,没有车水马龙,没有人来人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仍在适时增加,但总有一小群人逆流而上,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所医护人员,向逆风而行的人,致敬愿逆风飞翔的你们,卸下武装,平安归来!

  

  

                

  

造价193 张欣艺 《隔离》 手绘

                         

火柴代表在疫情严重时刻的四种现象。第一根代表已经被感染离开人世;第二根代表感染在治疗阶段;第三根代在隔离期;第四、五根则暗喻不接触感染人员且做好防护措施的人。如果爱,请隔离。

               

  

  中药1901 蒋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手绘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在种情况下,国难面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最美天使逆行者守护生命武汉加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前1911 杨家琪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手绘

                      

作品的中间写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八个大字,这表示在疫情面前,只要每个人的心凝聚在一起,一定能够消灭病毒。在字上方的六只手臂,更是代表了在这场疫战中冲在前线的人员,有医生护士、各个专家、警察、消防员、政府人员、外卖员、除此之外,还有生活当中的无名英雄们即使病毒很可怕,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学前199 周知易 《勇战疫情,共度难关》 手绘

                       

白衣天使们在黑暗中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积极的做出着贡献,白色永远是黑色的反义词,你们是拯救世界的医圣和药神,有战役,就有众人握拳的众志成城,我们勇战疫情,共度难关,与病毒抗争到底,China is the best,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