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抗击疫情 暖心助学 学生资助在行动

来源:学生处作者:章红兵时间:2020-02-12浏览:2457设置

你们最近的生活怎么样?”“记得勤洗手、多锻炼!”……学生永远老师最深的牵挂。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学生资助工作,采取多项暖心资助措施,最大限度地给予困难学生支持和帮助,让大家深切感受“金职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及时摸排、快速启动,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反应,于2月1日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学生资助工作下发《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并以一封信《你如有困难,学校来帮忙——抗击疫情,我们同在》的形式将资助工作及时在公众号上推送给每位学生,让每位学生和每位班主任辅导员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截止2月10日,全校共有58名学生提出临时困难申请,审核通过后将快速补助。

全面排查、重点关注,一对一结对帮扶。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通过大数据、打电话、QQ、微信等手段对所有学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排查到位,落实到底。特别是对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的困难学生群体,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学校组织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发现因疫情期间出现临时生活困难的学生,学校马上启动资助程序,做到应助尽助。

分层分类、精准资助,落实落好资助政策。根据实际情况,学校分层分类对困生进行补助。受疫情影响的类别包括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的,因接触史和旅居史被医学观察或隔离导致经济困难的,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困生无法勤工助学的,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困生家长无法外出打工赚取生活费而导致经济困难的,疫情影响导致家困生其他原因而导致经济困难的等五大类结合学校认定的资助对象实际家庭经济情况,分别给予1000-5000元补助,确保精准资助工作落实落好。

心理疏导、防护宣传,推出系列线上活动。学校在关心每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外,还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充分运用新媒体,组建校院两级网络宣传突击队,编发居家健身操、医学防护知识、防疫漫画等原创信息,发布《致全校青年学子的一封信——防疫我们在行动》《我是金职人!我承诺》等推文,开展线上“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发起“学习我最棒、锻炼我最强、劳动我最美、才艺我最精”晒比拼系列活动,开展“停课不停学,好书我推荐”、抗“疫”随手拍、三行情书征集、“抗疫情 同心诵”、“防疫‘微’力量 ‘宅’出新花样”、“加油中国 共同站‘疫’”短视频大赛等活动,让“宅”在家里的同学们精神生活丰富多彩。

同时,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金职学子积极捐款捐物,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截止2月9日,共有653名同学捐款46716.68元,捐助口罩、消毒液等各类物资近万元。

疫情面前显初心,争做育人急先锋。接下来,学校还将进一步落深落细各项资助措施,确保每一位困难学生得到暖心帮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