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系列报道 l 致敬最美逆行者(六)

来源:医学院作者:周飞腾 黄 丹时间:2020-02-10浏览:1188设置

方恒(医士9143班毕业生): 忠孝不能两全,未能守孝选择尽忠的“抗疫”院长

 

在本次抗击新冠病毒的严峻战争中,金华金东恩泽医院努力承担起社会责任,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初一,在东孝街道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恩泽医院作为东孝发热隔离病人定点医院。方恒院长第一时间统筹安排,不分昼夜对隔离人员、物资准备进行现场指挥、亲自安排、强化落实,保证了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工作上,他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发热门诊、预检门诊、急诊科等重点科室,一遍遍对防控工作指导督导、一遍遍地对医务人员叮嘱慰问。

这样大爱的背后是对亲人的亏欠。方恒的父亲身患重病,年前已被送到杭州重症监护,他正在杭州进行照料。在接到东孝街道指挥部的电话后,他当天下午就返回工作岗位。考虑到他家的实际情况,街道领导和医院职工都劝他多陪陪父亲,可他都婉言谢绝,主动要求回到医院,亲自布置安排防控工作。

  

             

  

  

  

  

              

1月31日,父亲所在的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宣布已无法进行治疗。父亲被方恒接回家后,不久就离开了人世。来不及沉浸在失去父亲的悲伤中,他又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事情,咱们的领导对我这么的关心、关怀。我一定化悲伤为力量,一定听从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为东孝抗击疫情努力工作!”他说。

 

吴爱玲(护理7925班毕业生):义乌医护工作的“铁娘子”

 

1982年学校毕业,参加工作开始一直在护理岗位,现担任义乌市中医医院门诊办护士长。作为一名有3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疫情肆虐之时,吴爱玲第一时间就带头坚守在一线。今年1月份以来,她没有休息一天,带领护士和导医团队,奋战在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第一线。她每天都是最早到医院开始工作,最迟一个下班。

  

                   

  

  

  

  

             

疫情开始后,她协调发热门诊管理、流行病学调查、护送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多次连续24小时值班、反复团队培训……她一刻不停,经常通宵达旦,半夜下班已成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得知赴武汉参加防控的医务人员物资紧张,又在多个科室之间协调,积极筹备物资,是医院护理人员中令人敬佩的老党员。吴爱玲总是说:“我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每天早上,在门诊大厅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和微笑的脸庞。在门诊办护士和导医的心中,她不仅是站在第一线的护士长,也像为她们遮风挡雨的父母。她说:“护理工作是一份艰辛的职业,如果不热爱这份职业,会把工作中的辛苦被动成一个忍受的过程,大家都说健康的身体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医务工作者就是这‘财富’的守护者,我们工作中多一份细心,多一份付出,病人的健康就多一份保障,我也从中享受了这份职业带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同事亲切称呼她——“铁娘子”。

           

  

  

  

  

  

             

每当身边的同事在工作中遇到不顺心和不理解的事情时,也都会向爱玲护士长倾诉。而她都会耐心传授工作经验,教导她们要把“忍受”转化为“享受”。“所以只要改变自己的心态,把别人眼里的‘忍受’转化为自我体验的‘享受’,会发挥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促进我们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良性循环,病人对我们满意度高了评价好了,会促进自己工作质量和工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她说。

 

王美儿(护理8839班毕业生):夫妻携手共战抗击疫情一线

 

大年三十下午,王美儿正在准备次日的早饭——根据习俗也是儿子喜欢的鸡蛋索面:土鸡蛋、土索面、香菇、香铃……就等大年初一一早为儿子和丈夫露一手。傍晚,她接到了医院发出的招募防控新冠病毒肺炎先锋队通知,需要立即支援感染科。王美儿和家人说明情况后,即刻赶往了医院,成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支援的先锋队护士。

          

  

  

  

  

  

              

王美儿也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护理专业毕业生,如今是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主管护师。“在隔离病房,防护服要仔细穿好,不能留有一点空隙。打针时要带3双橡胶手套,非常考验穿刺技术。”她说,为了减少防护服物资损耗,隔离病房里的医护人员都会连续工作4、5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由于防护服内部是密封状态,人在防护服里非常闷,每次脱下防护服,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

  

              

  

  

  

  

                

休息室里,正在吃中饭的王美儿被身边的同事拍下了这张照片。由于长时间佩戴的口罩和护目镜,只见她脸颊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令人既心疼又感动。简短几分钟,她就匆匆吃完中饭,立刻返回隔离病房工作,尽心尽力照顾病患。

王美儿的儿子平时都在外地上大学,这些日子放寒假难得在家。虽然挂念孩子,但这位勇敢的母亲从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坚守在隔离病房,细心呵护着每一位患者。“这是我责无旁贷的事情。我年资高,孩子也大了,没牵挂。儿子的鸡蛋面,等疫情结束再补给他。”王美儿说。

值得一提的是,王美儿和丈夫胡伟跃是同一家医院的同事,他是该院感染科副主任,也是一名党龄17年的党员,面对疫情他同样挺身而出,一直在感染一线救治患者。

  

         

部分文字来源于东孝发布官微、义乌市卫生健康局官微、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官微、永康妇联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