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齐心合力 靠前坚守 扎实做好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宣传部作者:陈青 胡彦 王天时间:2020-02-10浏览:2562设置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针对留学生群体的特点,研判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29日上午,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洪、梁克东再次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留学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全力做好我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根据27日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的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视频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在校留学生管理实际,再研究防控方案,再细化服务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织密防控网,严防死守,以确保在校留学生安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永坚、陈海荣、刘鲁平等防控小组领导参加。    


王振洪在听取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确保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任务,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教育厅的要求严格落到实处,不松懈、不麻痹,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校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他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高度统一认识、高度自觉行动、措施全面到位,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二是要强化信息精准。要根据留学生国休假、内探亲及留校等不情况,分类施策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全面摸清底数,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的政策与禁令三是要强化科学管理。各防控工作组要一如既往做好协同配合,持续细致有序地做好留学生的生活服务食品供给保障,要持续关注在华留学生的心理教育和咨询,要安排好在线学习辅导,持续做好环境卫生与场所消毒,一人一表每日体温监测等工作。

王振洪要求国际教育学院要打开管理思路,创新服务方法,积极提高在校留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引导留学生积极投身学校抗击疫情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培养留学生“心系学校 爱我金职”的情怀。


210日上午,校领导王振洪、陈海荣来到留学生公寓了解工作,加入到后勤服务队伍中,一起为留学生分发提供生活用品和食品。留学生们特别兴奋和感动。     

留学生代表何山很激动: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在学校很好。每天给我们送食品,还帮助采购我们需要的物品,我现在也参加了食品的分发,能够帮助到老师和同学,我感到很高兴。

留学生代表王军说,谢谢老师,谢谢学校!学校每周会来我们宿舍消毒,学校保安也经常巡逻,保证我们的安全。我希望可以参加消毒和校园巡逻的工作,希望中国快点好起来。中国加油!

留学生代表王子说,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现在一边防疫情,一边学汉语,一边练书法,学会了很多关于防疫的语言,毛笔字也有了进步。感谢学校。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