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系列报道 l 致敬最美逆行者(五)

来源:医学院 作者:周飞腾 黄 丹时间:2020-02-07浏览:1622设置

眼下,正是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紧急、最关键的时刻,浙江省的抗疫、防疫工作尤为艰巨,除浙江省两批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外,全省各大医院还有很多的“逆行战士”奋战在各医院隔离病房中,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着各地人民的使命,守护着各地人民的生命安危,正在全力以赴投入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这些在省内各家定点医院隔离病房一线的“白衣战士”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的医学校友也在不断涌现

      

胡巧俏(医学院护理0306班毕业生:央视抖音“浙大一院催泪隔离带母女”

  

2月3日,央视新闻抖音号发布了一条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大一院)门口的母女隔离带遥望泪崩视频一夜间火爆全网,截至日前,这个视频的点赞量已达763.4万,网友暖心留言21万余条,下载转发量4.7万 。

  

                

  

  

  

                   

视频中,一位家属把带给妻子的物品放在浙大一院大门口转身准备离去,醒目的隔离带另一头,十米外戴口罩的爱人只能远远看着家人却不能靠近,母性使然下,她呼唤着宝宝,想看一眼孩子,然而就在女儿从车上抱下来的瞬间,这位母亲禁不住泪崩,一句痛心的“妈妈好想你啊……”触及了无数网友的泪点。

                   

  

  

  

                

视频中的这位妻子、母亲,就是浙大一院感染病科负压病房护士胡巧俏,也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0306班毕业生。浙大一院作为全省唯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级诊治定点医院,承担着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任务。1月23日,胡巧俏就和她所在的重症医学护理团队一起主动请缨,要求参加一线隔离病房工作,并在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指印。她们当中,不少人都还没顾上和家人商量、告别,也不知什么时候结束工作,需要度过隔离期才能回家,所以就出现了这位丈夫携女送物,母女遥望,泪洒隔离带的视频。

                  

  

  

  

                              

  

  

  

                        

“我们特此向院领导请战,愿为战胜肺炎疫情,随时听候调令……”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满是红心般指印的请战书上,还有一个熟悉的名字—“兰星星”,也是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生,同时,在该院400多名一直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中,还有胡巧俏的同班同学――已是外科监护室护理组组长、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的孙春蓉,以及护理052班毕业生王颖等,她们一起从青春浪漫的医学少女,一起进入同家医院参加工作,到如今加入同一场疫战,穿好防护服,走进隔离区,她们是最美的“白衣战士”。给患者测体温、量血压、查血氧,以测验从输液治疗到吃饭穿衣,再到安抚情绪,事无巨细,不足100米的病房走廊,一趟班下来,至少要走一万多步。“那我们必须靠近他们呀,没有说我们不敢或者不行,他们有需要,我们肯定就要在边上。”投身病房中的胡巧俏只能先把思女之情压在心底。

  

郭腾丹(护理1001班)、陈爱芬(护理135班):隔离病房中的90后热血青年

  

1月27日上午7时50分,台州市肿瘤医院医共体举行简短仪式,欢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二批紧急医疗队出征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1001班毕业生郭腾丹就在其列,自愿报名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出发前,郭腾丹的母亲眼里含着泪水,拉着女儿的手,万般心疼叮嘱道:“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在校期间,郭腾丹就是多方面表现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她和同学一起当志愿者,去养老院当义工,参加工作后于2017年顺利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2003年的非典,我读小学毕业班,那时候全世界保护我们90后长大,这次换我们90后保护全世界,我们90后也是热血青年,加油!”2月1日下午4时15分,郭腾丹配上一张自己身着防护服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动情写下这段文字。

                           

  

  

  

  

                         

同样也是位90后医护先锋的,还有护理135班的陈爱芬。2月4日,在温州第六人民医院61号病区,中共党员、温州市中心医院护士陈爱芬开始了自己抗疫一线的工作,并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自己的支援体会,讲述着90后的担当。

温州作为我省疫情最为严重的区域,目前确诊病例有265例,而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承担着大部分温州危重病例的救治任务,61号病区则是温州六院重点疫情隔离救治区之一。从1月17号凌晨起,大批医护人员就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2月3日开始,第一批支援的医生、护士陆续换班,年轻的陈爱芬就在其中。

母亲眼里的娇娇女,老师眼里的柔弱学生,穿上战袍,已能独挡一面。在病毒肆虐之时,勇往直前,挥洒青春的热血,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傅月美(护理0305班):如家般温暖守护隔离病房

  

“是什么支撑我们前行?我说是因为爱!”2月3日晚9时57分,下班后的傅月美,在微信朋友圈里用几张和同事一起的工作照片,配上这段文字,引起了好多同学和老师的共鸣。

傅月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0305班毕业生,现为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肿瘤内科护士长。“每一次进入隔离区工作,感觉自己就像个大白,戴着防护罩,走得快一些就气喘吁吁、雾气腾腾,出来就是一个浑身湿透。” “下班后就想赶紧喝几杯水,想到窗口舒畅的吸几口新鲜空气” 她这样描述当前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

                 

  

  

  

                          

短短几个字的描述,诉不清,道不明隔离病房中的艰辛与风险,而这些年轻活力的姑娘们,却把最积极、最乐观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医学人更懂得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苦与累。

这些天,医学院的老师们,对这些奋战一线的学生更是多了一份牵挂,欣慰着她们的成长,心疼着她们的泪水,加油!年轻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是当之无愧的陆月林志愿者服务队先锋,期待你们在“上善若水”的母校重逢。

  

部分文字来源于央视新闻、中国蓝新闻、温岭日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