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强化政治担当 着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陈晓明时间:2020-02-06浏览:2850设置

 2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4日浙江省教育厅召开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工作要求,再研究再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学校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洪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王振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中明确提出的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王振洪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年初一、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都召开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驾驭复杂局面的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决心。结合当前学校实际,王振洪强调,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找问题、补短板,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周密的举措,更坚决的手段,夺取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最后胜利。

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严峻形势,如何真正把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王振洪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要用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全校上下形成一盘棋,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负起责任,聚集重点难点问题,搞好统筹,精准发力。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配合社区做好联防联控,特别要加大对留学生、金色海塘小区入校人员的管理力度,杜绝漏洞,确保管控精准到位。严格落实好校园全封闭管理,以最严格的措施控制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要告知每一位学生一律不允许提前来校。要加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人在不岗、心不在位”的现象,利用“互联网+”的方法加强检查督导,对防控不力的人或事严肃追责。是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要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充分报道学校防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广大师生及校友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抗击疫情故事,增强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要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王振洪强调,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亮身份,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主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向学校蔓延。同时有关部门要积极谋划,落实好学生在防控期间的网上教学工作与开学前的物资准备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网络教学的工作方案》,部署了“双高”建设及开学前相关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