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系列报道 l 致敬最美逆行者(四)

来源:医学院作者:周飞腾 时间:2020-02-04浏览:1302设置

医学院护理0801班毕业生  王丽霞

“初二凌晨2点到达酒店,4点洗漱完毕,睡觉!向大家报个平安!谢谢你们的关心支持和祝福!”

 

“同志们,我出发了。”“加油!平安归来,等你回来。”“丽霞,每天在群里给大家报平安。”1月25日中午11时30分,王丽霞在金华医院感染科大家庭的微信群发送自己出征的消息,群里的领导和同事纷纷留言点赞、鼓励祝福。

  

 

王丽霞,曾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0801班学生,现在是金华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师,也是一名充满爱心的90后。

“年初一中午11:30单位出发,初二凌晨2点到达酒店,4点洗漱完毕,睡觉!向兄弟姐妹朋友们报个平安!谢谢你们的关心支持和祝福!”1月26日凌晨4时08分,她在抵达武汉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动态,向大家汇报近况。

  

  

  

据了解,王丽霞是金华市中心医院首批援助武汉的5名医护人员之一,自1月25日出征已有一周多时间,她所在的医护团队目前是进入武汉第四医院的2个病区开展高强度的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整个医护团队的队员们在工作上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生活中互相关照、开动脑筋,齐心协力解决各种小麻烦。平时,他们基本都是两点一线在医院和住宿地之间往返。不上班的时候,他们经常组织学习,关注疫情发展,讨论工作上的问题。

 

医学院(原金华卫校)护理S0168班毕业生王莉

“在护理岗位上锻炼了那么多年,能奔赴疫情一线,是我的荣幸。你们在这边守护,我替你们上一线!”

 

“支援武汉,近期要征集医护人员,有报名的吗?”“我报名!我单身,无所谓的。”1月23日晚8时15分,支援抗疫前线的消息,刚在金华市人民医院ICU微信群里发布,王莉第一时间在群里留言,主动表示愿请战参加,赢得群里其他同事的一致赞许。

  

  

                        

王莉,曾就读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原金华卫校),是护理专业(四年制中专)S0168班的学生。“我的班主任叫王丽华,她是一名很优秀的老师,那时候对我帮助很大。”想起自己在金华卫校读书的时光,她激动地说。

随后,王莉在浙江大学读远程教育的专升本。如今,她是金华市人民医院ICU的主管护师,已参加护理工作十余年,工作踏实认真,救护经验丰富。

  

  

  

在医院举办的出征仪式上,她动情地说:“非典那年我刚考上卫校,救死扶伤的心愿就已在心中播下。如今,我在护理岗位上锻炼了那么多年,能奔赴疫情一线,是我的荣幸。你们在这边守护,我替你们上一线!”

                       

  

  

“1月28日下午2时35分,2020爱你爱你,不一样的数字注定不平凡,处处能感受到温情、温馨、有爱。谢谢,我们不孤独。加油,武汉!”“下午4时26分,因为人间值得!感谢领导和家人的支持,我会好好的。”……从金华出发至武汉的一路,王莉在微信朋友圈一边为自己加油打气,一边感谢关心她的人。

 

医学院护理0308班毕业生  陈虹

“昨夜一夜无眠,今日要养精蓄锐,到了武汉会在圈内告诉大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你也要去武汉?可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啊!”“我在路上了,谢谢老师关心。”1月28日中午12时27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专业教师周爱君在翻阅自己微信朋友圈时,翻到自己以前的学生陈虹出发去武汉的动态消息,便立即与她取得联系。

  

  

  

在交流过程中,周爱君一边夸赞她的爱心行为,一边叮嘱其需要防护的注意事项,期待她能早日平安回来。据了解,陈虹,曾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0308班的学生,现就职于温州洞头人民医院。如今,她主动报名参加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原来,陈虹于1月28日中午11时22分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这样的内容,“谢谢大家关心,群里消息就不一一回复了。昨夜一夜无眠,今日要养精蓄锐,到了武汉会在圈内告诉大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当然,在这条动态消息下,还有不少人留言鼓励,“要照顾好自己!”“加油,要平安归来。”

  

  

  

“1月28日晚19时33分,平安降落武汉,大家安。”“1月30日上午8时50分,武汉晴天,也希望温州‘晴天’。”……抵达武汉后的一段时间,陈虹同样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图文动态,宽慰支持她的亲朋好友和同事,让大家别为她担心。

 

医学院护理0406班毕业生陈娟

“待我归来时,该是春暖花开等我回来亲爱的你,还有你们……”

 

1月27日下午4时30分,刚刚准备到医院上夜班的陈娟接到了医院的电话,浙江将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磐安有一个名额,在单位的其他同志都已经签了请战书。因为时间紧急,不在的同志如果志愿参加也要填写申请书。“我当然要申请。”她立刻回答,随手找来一张便签纸,匆匆写下申请书发给医院。

                           

  

  

                   

 

  

                            

陈娟,曾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0406班学生,现任磐安县人民医院急诊重症医学中心急诊组责任组长。1月28日,敢于奉献、勇往直前的她,作为浙江省第二批驰援武汉紧急医疗队的一员,也是磐安唯一一名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冲刺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声声嘱托,句句叮咛,每一个得到消息的同事也都在为陈娟加油。“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肩负了这份责任与担当!”她表示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奔赴疫情前线,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荣耀:“我一定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带着大家的叮嘱和牵挂,收拾完行装的陈娟踏上了飞往武汉的班机。登机前,陈娟在朋友圈写道:“待我归来时,该是春暖花开等我回来亲爱的你,还有你们……”,这番话语感动了无数亲友。

                   

 

部分文字来源于金华市人民医院官微、金华市中心医院官微、钱江晚报新闻客户端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