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周密部署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 郑胜杰时间:2020-02-04浏览:1051设置

 2月3日下午2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省委、省教育厅、市委会议精神,再动员、再部署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洪主持。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参会,中层干部通过视频参加。

       

       

学校校长、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克东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校内各单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正处在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针对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部分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麻痹大意、工作中相互推诿,对疫情信息摸排不细统计不及时审核不严以及防疫物资不等问题梁克东强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学校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党员干部必须迅速扭转思想观念,在非常之时谋非常之策聚非常之力担非常之责、下非常之功、成非常之事。必须要以最强烈的担当、最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每个关键环节,每个具体细节,重点做到六个再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严峻性,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全面排查要再细致。党员干部要充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的标准和要求,结合各自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全面掌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上报的信息和数据要亲自审核,绝不允许出现漏报、错报、瞒报,必须全面掌握学生、教职工人员流动及疫情防控情况,发现异常应当立即上报并采取医学隔离措施,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进行信息摸排。三是工作纪律再严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敢于担当、坚守岗位、主动履职,学校督查组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的督查,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向校园扩散或向外传播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四是开学准备要再充分。按照“延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统筹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远程教学等各项工作,努力将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严格执行学校正式开学前不安排实习的规定。对于已在岗实习但非完全必要的实习且具备撤回条件的,加强引导力度撤回;对在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实习的,指导学生遵守当地人员流动及防控规定。五是应急保障再加强。学校建立疫情防控信息监测报告网络,完善发现、报告、隔离、治疗等流程,完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完善学生返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设置隔离观察区域,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万无一失。六是舆论引导再重视。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验,要及时报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和感人事迹,确保正确舆论导向,着力营造众志成城,上下协同的氛围,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

  

       

为全力落实好下一步学校疫情的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狙击战,王振洪最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充分领会。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省委市委、省教育厅的疫情防控部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的深刻内涵,在下阶段防控工作中要做到脑子清、站位高、办法多、行动快、效果好。二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在这场疫情面前,领导干部要在非常之时保持非常之定力,下足非常之功夫,严守非常之纪律,展现非常之担当,全校上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双高院校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振领导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的精气神,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得到扎实落实。三要强化统筹,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精准施策是当务之急,统筹部署是关键。前段时间,学校制定了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举措,并按阶段、类型、职能多次深化细化了疫情防控方案,希望每位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四要守土尽责,确保落地。非常时期见担当,领导干部要亮出党员身份,争当表率先锋,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抓细抓实疫情摸排工作,牢牢构筑师生严密防线,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下一阶段,学校将对领导干部不守纪律、不作为、不担当严肃问责,围绕“三该”标准(该在岗、该落实、该掌握),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希望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上下齐心,严防死守,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状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持久战。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