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系列报道 l 致敬最美逆行者(三)

来源:医学院作者:周飞腾 王子璇 周 游时间:2020-02-03浏览:1178设置

医学院护理8540班毕业生  吕玉芳

“请组织信任我,我一定会照顾好病人,也会做好自身的防护,不让大家担心!等待我们凯旋回来!”

 

1月27日下午,金华市卫健委发出紧急召唤,浙江省要组建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汉,消息一出,各家医院报名者众多,金华市中医医院的吕玉芳就是其中一名。

作为院感专家的她,曾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8540班的学生,现已在院感科工作了22年。如今,吕玉芳担任副主任护师,在医院感染控制管理工作中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

                        

  

 

                         

  

得知医院要派院感护理人员支援抗疫前线,吕玉芳便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要求参加。当问她去那么危险的地方怕不怕,她豁达地说:“没什么可怕!我经历过‘非典’,那时门诊窗口每天都是我消毒的。”

“那时临床用血量大,我是O型血,就骑着自行车到人民广场献血站献了血。”回忆起“非典”时期的场景,吕玉芳说。自从2003年开始,截至目前,她已经献血15次了。

  

                           

  

  

  

                          

的确,胸怀大爱的人,会把危险当作挑战,把困难当成潜力,不断挖掘自身的正能量去帮助别人。“请组织信任我,我一定会照顾好病人,也会做好自身的防护,不让大家为我担心!”在医院简单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她坚定地说,“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等待我们凯旋回来!”

 

医学院护理9966班毕业生陈彩

“我去了之后,一定做好工作,不给医院丢人;做好自身保护,对家里人负责,那就没什么可怕了!”

 

始终牢记医者使命,患难时刻勇担重任。此,除了吕玉芳驰援武汉,与其携手共行的同事还有陈彩。巧的是,陈彩也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9966班的毕业生,现为金华市中医医院ICU护士长。她在重症监护室工作了17年,既是浙江省第三届成人ICU专科护士,又是金华市中医护理骨干人才。

  

                  

  

  

  

  

            

当听说医院要选派护理人员支援武汉,陈彩就多次主动向领导申请,要求前往武汉疫区当志愿者。尽管女儿才五岁,想到女儿心里很放不下,但想到疫区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她毫不犹豫地接下这个重任。

  

                       

  

  

  

  

                      

问她怕不怕,陈彩口吻坚定,她说:“我去了之后,一定做好工作的事情,不给医院丢人;做好自身的保护,对家里人负责,那就没什么可怕了!”她表示,要珍惜这次锻炼机会,努力工作,不辜负医院和同事们的期望。

出发当天的大清早,医院护理部为吕玉芳、陈彩准备随行各种物资,除了口罩帽子,防护服隔离衣外,还配备了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艾条、西洋参、暖宫贴等随行物品,并再三叮嘱每天休息的间歇要泡点中药养生茶。

                                 

  

  

  

  

                       

此外,医院领导和同事也为吕玉芳、陈彩送行,为她俩不惧危险逆行出征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敬意,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健康出发,平安归来。”医院还表示,将会关注和照顾好她们的家庭,为她们在前线作战解除后顾之忧。

  

                      

  

  

  

                       

  

1月31日,吕玉芳、陈彩还将自己在武汉的生活照传回给同事,报告平安。其中,几张剪头发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照片中,好几个医护志愿者戴着口罩,连夜在酒店大堂里进行理发。原来,为了有利于救治工作,方便穿脱防护服,同时减少病毒身上留存机会、降低照顾病人交叉感染的风险,她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剪掉自己秀丽的长发。她们回应同事关心时说,样子丑点没关系,一切都以救人为先!她们表示,愿作短发的白衣战士,以必胜的决心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去!两人的这一举动赢得了很多医护同仁的纷纷点赞。

        

部分文字来源综合金华新闻客户端、金华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