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系列报道 l 致敬最美逆行者(二)

来源:医学院作者:周飞腾 王子璇 周 游时间:2020-02-01浏览:1429设置

医学院护理063班毕业生方仙女

“我是党员,也有很丰富的重症护理经验,去武汉援助家人很支持我,我随时可以出发!”

 

1月24日傍晚6时,正在家中吃年夜饭的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EICU主管护师方仙女接到护理部主任李华芳打来的紧急电话,询问其能否参加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援助。“可以,我马上和家人说。”方仙女果断表示。不到10分钟,李华芳接到了方仙女的电话:“家人很支持我,我随时可以出发!”

                    

  

 

                     

  

方仙女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护理063班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秘书长,获优秀学生干部、十佳部长等荣誉称号。2009年,她被学校评为优秀毕业生。毕业后次年,她又成功考取浙江省中医药大学自考本科文凭。参加工作后,她曾到金东区赤松镇挂职团委副书记,被评为金华市优秀挂职大学生。如今,她就职于永康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担任主管护师。她是科室骨干,也是护士长的好助手,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认真负责。

党员带头,驰援武汉,奋战一线。今年33岁的方仙女是一名党龄10年的党员,也是一名拥有10年重症医学科工作经历的高年资护士。身着白衣,她是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1月23日,得知医院组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先锋队的消息,她就主动请缨。这一次临危授命,她也是没有丝毫犹豫:“我是党员,也有很丰富的重症护理经验,我本就最合适去武汉援助!”

脱下这身圣洁的白衣,方仙女是一名妻子,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儿子4周岁,女儿2周岁,都是最离不开妈妈的年纪。当被问到有没有和孩子说过要去武汉时,方仙女笑道:“不打算和孩子说。平时在EICU工作就经常没日没夜不着家。春节还要出去,孩子知道了更加要闹了。”

接到通知后,方仙女第一时间征求了丈夫的意见。得知妻子即将赴武汉援助,面对每日铺天盖地而来的武汉疫情,丈夫一开始也有过犹豫。但最后,丈夫还是果断地支持她:“作为医务人员理应救死扶伤!你放心去,家里我会照顾好的,你在武汉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1月25日,医院为方仙女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还为她“私人订制”了实景防护培训。1月26日晚,她接到通知,要求在1月27日13时30分前抵达省人民医院。

趁着空闲时间,她收拾行李、陪伴家人。两个大大的行李箱里,她自己准备的衣物其实很少,大多是家人和医院给她的心意。有医院为她准备的防护装备,家人跑前跑后为她准备的常备药品等,还有一碗充满家乡味的梅干菜肉。考虑到戴眼镜可能会影响到穿戴防护装备,方仙女还特地去配了副隐形眼镜。

1月27日上午9时,方仙女坐上医院准备的专车,从永康出发到杭州,在全面接受防护培训后就随省医疗队出征湖北。

                         

  

  

  

                        

29日是方仙女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她在个人日志中写道:“今天是到武汉的第二天,我们30个人去了肺科医院监护室,分成2个组,分别到1区和2区。我分在2区,虽然只有10个病人,但是都很重。今天了解进出流程及防护服现场穿戴,回宾馆后,小伙伴们在反复操练“脱衣”技能。”为了避免污染,她还将一头长发剪短,只为能更好地投入到救援中。

“感谢领导和组织对我的信任。从疫情开始我就很希望能参与到抗击病毒的队伍中。”方仙女说,此次出征,她身后有医院这个大后方,她感到很安心。“我代表的是医院、是永康、是浙江,我一定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

                

医学院中医护理9702班毕业生叶燕飞

“有幸加入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的光荣使命!”

        

1月27日,两位来自衢州的白衣战士响应浙江省健康委的号召,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武汉。其中一位叫叶燕飞,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中医护理9702班的毕业生。作为副主任护师,她现担任衢州市中医院ICU的护理责任组长,是单位的业务骨干。衢州市中医院自2004年成立重症医学科以来,叶燕飞就是其中一员。

 

                   

  

  

  

  

                          

面对突发疫情,叶燕飞关键时刻义不容辞,用自己的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她说,现在是需要重症医学科护士的关键时刻,自己应该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叶燕飞的家人都非常支持她,特别是她曾经当过兵的父亲。“国家需要我们,帮的上忙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去!”叶爸爸说。丈夫也表态做好家庭后勤,支持妻子的决定。他在微信中写道:“燕飞在关键时刻能主动成为‘逆行者’,我为她感动,也为她骄傲!”

  

                      

  

  

  

                       

当天上午9时,医院为她和同行的另一位同事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出征仪式。叶燕飞的一大家子都赶了过来,她的儿子还给妈妈带来了自己熬夜赶制出来的心愿卡。“希望妈妈保护好自己,凯旋归来,安全回来!”面对采访,她的儿子动情地说。

  

                     

  

  

  

                     

在开往武汉的列车上,叶燕飞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上写道:“亲爱的党组织:在我的周围有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天,我有幸加入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的光荣使命!请党组织考验我吧!”

            

医学院临床检验8922班毕业生唐毅松

“作为一名医者,我已做好全部准备,随时听从召唤赶赴抗疫前线。”

           

另外一位衢州的白衣战士,则是和叶燕飞同属一家医院的唐毅松。他毕业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医学院临床检验8922班,现任衢州市中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

1月25日,大年初一凌晨,唐毅松接到通知,要求早上8时30分到衢州市卫健委集合,准备驰援武汉。7时50分,前往集合地的途中,他所乘坐的车恰巧路过医院,就与妻子王仙匆匆见了一面。“别担心!相信我,我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的。”他一边紧紧拥抱妻子,一边宽慰对她说。据唐毅松介绍,妻子和他同在一个医院工作,是医院妇产科护士,大年三十夜一直在隔离留观病房守护病人。

  

                 

  

  

  

  

                

“面对丈夫要远赴武汉,我心中纵然有万般不舍,但想起作为医者的使命和担当,我选择坚定地相信他、支持他!”王仙说,叮嘱了他路途中的注意事项后,她就回家将此消息告诉家中二老和儿子,大家都全力支持他上前线。

  

                         

  

  

  

                    

当天10时,唐毅松再次接到通知,与他随行的3名医护队员暂缓出发,行程未定。“作为一名医者,我已做好全部准备,随时听从召唤赶赴抗疫前线,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贡献!”唐毅松说。

 

部分文字来源于永康日报、永康第一人民医院官微、衢州市中医医院官微、浙江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