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高职环艺专业如何校企合作 金职院“青设会”让灵感在课堂内外迸发

来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者:王璐时间:2020-01-19浏览:420设置

 

1月16日,来自全市家装业界的资深设计师、各大建材商负责人、环艺专业优秀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这场跨界盛宴,也是金职院艺术设计学院多年来积极探索构建校企合作新范式的一次总结会。

艺设学院的“青社会”暨家装界青年设计师协会成立已有5年,多年来致力于打造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室内设计师交流学习、提升学生设计理念、提高学生设计技能的平台,而它的发起人,正是金职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金颖平。

“其实早在7年前,也就是2013年左右,我们便开始探索引企入校,学院在艺术学院教学楼五楼开辟了一整层空地,成立了若干个设计工作室,吸引业内资深设计师来校办公,并与学校老师一起给学生作免费的培训。”说起发起“青社会”的初衷,金老师说最初是想给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平台,在学校课程之外,借助企业和行业的力量为学生打开一扇设计交流的窗口。

 

设计需要灵感与视野,课堂教学重在技能的学习和美学基础的夯实,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需要不断地碰撞与拓展。“青社会”立足开拓学生视野,策划了每月一次的设计分享课,高频度的设计大咖、美学老师内部干货分享,面对面的美学交流,设计展览游学活动,实地体验等内容,为学生提供零距离接触美学大师的机会和免费的国内外游学平台,帮助学生更快速的了解行业详情、更高效地掌握职业技能,同时也为设计行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达到校企共赢的目的。

此外,艺术设计学院在“青设会”为学生免费讲学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了“艺家壹谈”美育文化品牌,不断拓展升华校企合作的形式与内容。

 

“艺家壹谈”始于2017年,虽然历史不长,但其“以学术讲座配合通才教育,以大文化大艺术视野为师生提供人文滋养”的理念得到了师生的认可,已被确定为金职院第一批文化育人培树品牌。“艺家壹谈”主要设计了三大讲学板块——高端板块邀请国内一流文化学者、艺术名家、行业楷模等人来院开讲;经典常规板块邀请国内知名文化学者、优秀设计师、团队和机构、知名校友来院讲座展示;育人板块将讲堂留于在校师生,以开启青年艺术学子思维之门,筑梦金湖。讲堂保持每周一讲,把交流、研讨、观摩等各种形式活动引向深入,很好地避免了流于纯粹的“干讲”。

在校企携手共同育人的模式下,艺术设计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谢谢老师对我的帮助,毕业设计中的制图比我之前的规范了很多”。在金职院环艺专业的毕业答辩结束不久,环艺172班的叶瑞同学便向导师表达了感谢,他正是校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的受益者,而金职院艺术设计学院也在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的美育新实践。

  

新闻链接:  #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