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职业院校的“引进来”与“走出去”——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典型经验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作者:宣传部时间:2020-01-14浏览:1193设置

 

 如今,职业教育学校不再仅仅是国内学堂,其先进的技术也被国外所吸引,学校开始积极与国外相互学习合作办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世界38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高校、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所学校,看看职业院校的“引进来”与“走出去”。

         

          

    

吴家靖】我叫吴家靖,今年22岁,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每个学期至少有四名外教过来上课,会根据美国的课程来派不同的外教来过来给我们上课,他们上课的总课程数是我们在大学期间上课总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上皮划艇课程的时候,我们会在岸上先做一个准备活动,然后外教给我们传授皮划艇的一些基础动作,然后我们训练的时候,会让我们先自己在水面上自己热身,先划一段距离,最后以比赛的形式来进行来回的比赛。

   

    

【吴家靖】国内的老师实操的这些项目,很多老师就是以讲为主,外教老师会主要以作为主来带领着我们一起做,每次下水外教都会自己先下水,来带领着我们一起进行。

【吴家靖】我们在湖面上被一些障碍卡住了,他都会划到我们船边来,首先帮我们解决困难,然后他再对我们进行指导,比如说有一次我们有一名同学卡在那个芦苇丛里,他就会划过来帮我们,先帮我们解决困难,然后他就会教我们如何从这里面脱身出来。

      

        

【吴家靖】在比赛的时候,外教喊的那些口令都非常振奋人心,带领着我们,他口令一喊,我们越划越激情。

【吴家靖】外教还会给我们看欧美国家皮划艇比赛的一些视频,我们看了之后都感觉充满热血。所以看了这些视频,我自己也想象他们一样,像他们那样优秀。

  

          

     

       

【朱墨池】我叫朱墨池,我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现在我是援非的一位普通老师。我是201811月份,就是跟我们另外两个专业的两位老师一起去的卢旺达,我的主要职责就是为我们合作方院校叫做穆桑泽理工学院提供ICT的就是师资培训,就是信息通讯技术,主要就是去年教了六门课,我们三位老师去年总共培训了3600多人次吧。

【朱墨池】(当地人)认为只要有英特网的访问就可以了,它们也不觉得就说在学校里面要加防火墙,然后服务期间的人和物不隔离,就说会对安全有多大的影响。然后就是,会来向你请教具体实现的方法,包括我们带他们的老师去参观了我们中资企业的工地,我是需要帮他们知识就是技术架构上面要帮他们打通,要告诉他们这个技术是用在哪个地方,什么场合下面适合用这种技术,然后用这个技术之后来解决什么问题。

   

【记者】您下次什么时候去(非洲)?

【朱墨池】就是这个月,我去年春节也在那过。春节有些中国的元素在里面吧,包括我们带了“福”字,还有一些装饰品。给当地捐足球的时候,也教他们小孩子怎么说新年好啊之类的,那这样就相当于有一个文化上的沟通。他们也挺开心的,我们也挺开心的。

【朱墨池】现在中非友谊属于一个最好阶段,然后特别是中国跟卢旺达政府的友谊是从2018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之后又陆续的迎来了我们浙江省的袁省长、金华市领导的访问团,然后教育部的鲁班工坊考察团也考察了卢旺达。我在这个当口就说去卢旺达执教,我们对非洲的合作也好,输出也好,那实际上就说是改变了非洲的这样一个生存状态,然后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的理念。我觉得这个是我这次出去最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如果把职教做一个比喻,您觉得职教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像什么呢?

【朱墨池】这个问题有点大,我得想一想。

   

有人觉得职教是一本书,是开启智慧的钥匙。

有人觉得职教是一段代码,是可以改变世界的密语。

有人觉得职教是一只船桨,带给人劈风斩浪的力量。

有人觉得职教是一场竞赛,是不问终点、持续向前。

幸有理想不曾远离,让职教人不畏荆棘。

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