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说 | 愿这些直抵人心的金句,能启迪你的202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王璐时间:2020-01-11浏览:2159设置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

这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金职注脚

激励着每一个忙碌的身影,

照亮了每一寸奋进的光阴

······

总有一些句子,是有态度的,熔铸了担当,

总有一些句子,是有力度的,鼓舞了干劲,

总有一些句子,是有温度的,绽放了光芒。

岁月如笔,记录着奋斗者的宣言,

放眼双高,愿这些直抵人心的金句,能启迪你的2020

                 

       

学校发展已经进入深水区,面对的“硬骨头”会更多,大家要大胆地想、大胆地试、大胆地改。

——党委书记 王振洪

           

 2019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开展以来,校党委立足双高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走基层、听民生、找问题、提举措,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一件一件解决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校“双高”建设在“主题教育”的推进下一锤接着一锤敲,全校上下正以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以努力奔跑的姿态,做新时代最美追梦人。

——校长 梁克东

       

2019613日,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金湖田径场举行,7000多名毕业生欢聚一堂,共享专属于的他们的青春盛宴。典礼上,校长梁克东寄语毕业生,希望毕业生们承载金职院期间所学所思所悟,到社会这个更坚实的地基、更广阔的舞台上,用脚步丈量人生,用努力释放激情,用奋斗成就梦想。

        

      

从内涵建设来说,组建专业群也是学校资源的进一步集成和优化,通过资源整合、资源优化、资源共享,实现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副校长 成军

       

20191218日,教育部、财政部发文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单位名单。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成功入选全国前十名的高水平学校(A档)建设单位。“双高计划”中,高水平高职学校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从专业建设到专业群建设,是高职院校适应外部产业需求和集聚内部办学资源的一种新变革,也是双高建设在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上的新突破。

             

    

以人育人,共同发展,促进和谐的师生、生生关系形成。

——副校长 陈海荣

    

20191113日,学校召开军训工作总结研讨会,专题研讨“退役学生教官+承训部队官兵”的军训模式。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落细落深,学校学生思政工作要以“以人育人”为工作理念,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共建好师生、生生关系,丰富不同的育人平台、形式和载体,充分调动学生参与面和受益面,让学生在互帮、互助、互爱、互谅中共同成长,提高育人成效。

        

       

 

攻坚教学成果,需要强者更强;引领教学改革,需要特色更特。

——教务处处长 张雁平

       

20197月,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公布,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以第一名成绩入选,至此,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入围750强的大满贯学校。11月,2019年全国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师勇夺三个一等奖,位居全国第一。迈向“双高”新征程,需要我们聚焦重大教学成果和关键改革领域,以更加突出的优势和特色引领发展。

     

    

我们干部冲在前面,你们也要跟上来。我们做三项重点工作,你们最少也要做一项。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委书记 戴欣平

           

此次入选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对于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来说,无疑是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机电学院早已做好了各项计划与准备——第一将着力打造产、学、研、训、创一体的产教综合体——智能化精密制造实训中心;第二将创新实践课程项目+学期项目串接的人才培养改革;第三将开发智能化设计制造的虚拟工厂;第四将参与国家教学标准、实训基地标准及企业产品标准的编制。

       

        

能在有生之年,为学校的建设,为护理事业多做一点事,就心满意足了。

——在教育战线和护理工作上辛勤耕耘70余年老教师 陆月林

        

    陆月林的这句话,是朴实奉献的人生真谛,是普通榜样的崇高力量,也是她70余年来与共和国同行、与护理事业相伴的故事。1947年来校任教,1975年光荣退休,直至今日百岁高龄仍穿着护士服、戴着护士帽。献了青春献黄昏,70年矢志不渝、彰显医护仁心。2019年是新中国70周年,这70年来,在陆月林榜样的精神引领下,学校医学院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砥砺耕耘的优秀护理教师,一批又一批奋战急救一线的医护人员。

        

      

所谓爱的本质,我理解,首先是责任。

——全国模范教师 胡爱招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友者,可抒意气,可寄愁心,同道为朋,岁久情真。2019年,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胡爱招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她是学生口中的“小爱”老师,也是学生的心目中“良师益友”,她用“责任”二字诠释“爱”的本质。在金职,有许许多多这样可爱的人,他们用心血滋润学生,用师爱鼓舞学生,用智慧启发学生,用敬业感染学生。

        

    

我希望我们都能不忘身为教师的初心,保持着对诗和远方的追求,做一个纯粹的灵魂工程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 王红芳

         

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倡议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合格的人才来担当,作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思政理论课的领头羊,王红芳积极言传身教,搭建教师成长平台,努力打造一支青年“铸魂人”。

        

        

国赛三年连续一等,学生争气团队努力,居安思危再接再厉。

——学前教育部副主任 余俊帅

      

2019525-2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咸阳举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范学院参赛团队凭借过硬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这是自2017年该赛项被列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代表队连续三年蝉联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高水平专业的实力。2019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共有25个赛项、28支队伍参加国赛,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8项,所有赛项全部获奖,蝉联获奖项目数、获奖总人数全国“双第一”。

     

     

教育的本质,唯“心”而已。

                ——浙江省“三进三服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典型个人 谢华

   

雅斯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谢华说,所谓教育,无非是两颗心的的碰撞,教师用“心”去关爱、引导学生,帮助他们实现心灵的洗礼和升华,如此而已。2019年,学校提出“两共学三一起”师生学习共同体建设,以共学为人、共学做事,倡导师生思想在一起、行动在一起、进步在一起。

         

       

苦是真苦,值也是真值。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赵烽鸣

        

20196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福建举行。赵烽鸣所在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喜获比赛一等奖。“除了在睡觉,就是在研究代码”,国赛一等奖的背后,是赵烽鸣废寝忘食的执着与专注。赵烽鸣是这一代金职学子的缩影,也是金职人的榜样,“敦品,励学,致用”的学风正潜移默化为一种前进的力量,照亮学子的成长之路。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