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学校举行“新四说”主题教研活动之国赛经验分享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紫蔚时间:2019-12-07浏览:741设置

12月5日下午,学校在智慧教室309举行了“新四说”主题教研活动之国赛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师范学院和制药学院承办,以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为题,吸引了二级学院9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

                

     

活动开始,副校长成军对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进行了分析。她指出,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这个赛事不仅是职业院校教师展示教师能力的一个全国性平台,也是学校推进“三教”改革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年三个参赛团队均获得一等奖,实属不易,这对2020年备赛团队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把比赛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把日常教学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二是要注重日常积累,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学改革,积累更多教学资源。教务处负责人对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三个团队分别介绍了国赛备赛经验。其中,学前教育团队真实还原了国赛现场说课和模拟教学,并介绍了备赛心得;片剂团队从跨院组队、选题变更、教学设计等方面介绍了比赛的心路历程;绿色生产团队则从深思考、精设计、抓关键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分享了比赛成果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方法和路径。

最后,骨干教师与各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新四说”主题教研活动,使各学院骨干教师进一步理解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要求和内涵,对更好参加省赛和国赛积累了经验。同时,此次活动也意味着2020年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