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这个班级不一般

来源:商务学院作者:洒荣荣时间:2018-06-13浏览:2352设置


校网主图

                                                    

大家最近是不是对这张照片很熟悉?它出现在学校网站首页上,也出现在学校官微上,这照片的主角就是商务学院英语154的同学们。讲起这个班级来,不只是毕业创意照受到大家关注,三年来收获的荣誉更是满满当当,曾为学校拿下省活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是个特别不一般的明星班级。

            

36个月,1095天,每个人都在奋力奔跑

三年金职时光里遇见了最美的自己

              

商务英语专业主任陈舜孟是这个班的班主任,讲起自己的班级来,陈老师一脸神采飞扬,“三年六个学期,班里同学国家级荣誉获了4项、省级荣誉16项、校级荣誉34项、院级荣誉66项”。

林内利是班里有名的学霸,特别享受图书馆、教室、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今年4月份,这个看似木讷的小伙子厚积薄发,一举拿下第三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之星”的荣誉称号。爱学习的孩子当然不只林内利,三年来班级四级通过率达98%,六级通过率达56%,计算机一级通过率达98%,计算机二级通过率高达76%6人专升本成功,6人考取基础口译证书,44人考取商务英语证书,36人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班里学习氛围特别浓,所以我的学习动力也就更足了。”张洁洁笑着说道,她是班里的一名成教插班生,目前正申请出国留学深造。



                              

                           

部分荣誉一览

                             

虞李冰则发现了大学生活的另一种精彩,她是班里的团支书,另一个身份是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学生干部锻炼人的组织协调能力,从干事一步步走到副书记,我解锁了自己的更多技能”,虞李冰笑言学生干部生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班里像虞李冰这样的同学也不在少数,院学习部部长、就业部部长、新闻部部长、英语协会社长、马读会社长、异国风情社社长……全班共有4名同学通过班主任助理选拔,27人次担任院团委、学生会、社团管理骨干。

班主任陈老师坦言遇到这个班级特别幸运,班里的孩子特别善于创造和把握机会,奋进向上。班里组建了“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队,定期去金华市儿童福利院进行英语启蒙志愿服务;主动联系学校外国留学生,开展汉语言帮扶志愿活动;参与“给老外讲雷锋故事”国际文化沙龙,获得了中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参与金华市金东区乡村绿道马拉松口译志愿服务;参与金华市政府、浙江省贸促会主办的2017年一带一路经贸交流会英语陪同翻译志愿服务;20177月,班里同学到金华市沙畈乡开展外语支教,团支部书记虞李冰根据支教生活所写的《为乡村孩子筑梦》一文登上了金华晚报。



              

                           


服务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浙江行

                 

                      

46个人,1个班,“一个都不能少”

天南地北我们处成了最亲密的家人

             

20159月,46个人在金职院初次相遇,组成了英语专业的第四个班级。怎么让这个班级从平淡无奇中凸显出来,形成自己的班级性格,进而给同学们留下一段难忘的青春回忆,成了班主任陈舜孟首先考虑的问题。经过多次磨合,“一个都不能少”成了大家的口头禅,而有了集体力量的加持,自然做到了“一个都不会少”的共同进步。



                        


                            

圣诞晚会留念

                                    

访谈中,同学们对外文大合唱、外文诗歌朗诵大赛、外语文化节、英语话剧大赛、圣诞晚会节目准备印象最为深刻,戏称为风雨同舟“团结五步曲”。为了这些活动,同学们克服困难,共同在寝室背歌词、在教室排练、在天台彩排、在地下室一次又一次的试动作效果,收获了一沓厚厚的奖状,“special154”的目标也越来越近。最为温情的记忆是班主任带着大家包饺子跨年,咕咕起泡的锅炉,热气腾腾的饺子,是你我并肩的温度,更是暖暖的家的氛围。最为开心的记忆是准备课堂小组作品,presentation、英语小短剧、英语歌谣表演,收获知识的同时更学会了团结协作。

“一个都不能少”不只体现在集体活动,还贯穿在日常生活与学习。同学陈广梅、孙玉歌是来自省外的同学,入学首次英语能力摸底考试,连20分都没达到,在班级学习小组的帮助下,两位同学毕业时均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赵同学家境较为贫困,学习自信心也不高,属于班里经济、学业“双困生”,班里一方面通过学习小组提高他的学习成绩,另一方面自发给其提供了生活补助,今年6月份,赵同学也顺利通过了毕业资格审核。

当然,班级建设也不是一帆风顺。2016年,英语154首次参加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大家想创意、出点子、借礼服、修改讲稿内容,对比赛倾注了极大热情与期望,但决赛以微弱优势落后于第二名,这让精心准备的班级同学很受打击。陈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数次班会加油鼓劲,最终全班确立了冲击省优秀团支部的目标,对团日活动、班级管理、班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2017年,班级一举拿下校优秀团支部评比第一名,并代表学校参加省级评比,获得省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经历这一小“波折”的英语154战斗力更为强悍,凝聚力也更强。



                          

                            

班级毕业照

                                

三年金职时光倏忽而逝,毕业在即,英语154的同学也将收拾行囊,各奔东西。他们有的将继续深造,有的已在创业,愿他们不忘少年初心,在更大的平台上释放自己的光和热,展现自己的风采,为英语154带来更多的荣耀与骄傲!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